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焦糖香蕉塔

买了一串香蕉回来,
期待能用于烘焙上,
尝试些新口味。


可一天拖过一天,
眼见香蕉,
就快被两个瓜给吃光光了!

呼~呼~
看来妈咪再不出手,
香蕉条命就保不住了啦!
咔咔~~

对我来说,
这口味的塔,是个新鲜尝试。

而且,
一致获得我家两个瓜的喜爱哦!

香喷喷的香蕉塔出炉咯!

焦糖香蕉塔

派皮材料:
面粉.....120g(1杯)
奶油.....70g
冰水.....2tbsp
柠檬皮屑.....1/2颗

皮料做法:
1)将柠檬皮屑加入过筛后的面粉中混匀。
2)加入回温的切丁奶油,用手指搓成粗沙粒状。
3)分次少量的加入冰水,轻揉成团。
4)放入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


馅料:
奶油.....30g
焦糖浆.....1tbsp
鲜奶.....1/2杯
核桃仁.....1/3杯(省略了)
葡萄干.....适量
香蕉.....2根

馅料做法:
1)将1+1/2根香蕉放入塑胶袋内压烂成泥。核桃压碎,葡萄干切成小丁。
2)焦糖酱:取2tbsp白糖,小火加热至糖溶化。糖色见微黄且散发焦糖味时,加入1tbsp热水拌匀即成焦糖浆。
3)再将所有内馅用料,加入焦糖浆里(焦糖酱事先取出一些,如果不够甜才酌量加入),小火边煮边搅拌至滚,即可。

组合:
1)塔皮捏入塔模里,用叉子叉几个洞。放入预热烤箱180°-烘烤10分钟或至上色。
2)香蕉切小丁,铺于塔皮上,再将煮好的内馅加至满模。
3)放入预热烤箱180°,烘烤15-2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来自小米桶的贴心建议:
* 内馅如果太湿,可以加些玉米粉增加稠度。(玉米粉用少量水调匀)
(编辑配方时,才发现这贴心建议....哭~因为制作的当时,觉得馅料太湿了。但还是硬着头皮将它完成。
也许是这个原因,让我的塔馅料看来不如原作的"肥美"。:P)

* 内馅加满没关系,烘烤时不会膨胀溢出。




16 条评论:

  1. 这个真的很特别哦~
    焦糖的口味,一定好吃极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好特别哦。。。。味道&口感如何????

    回复删除
  3. 哎哟,太吸引人了哦!我要吃咧。。。

    回复删除
  4. 这个看来很不错。。有焦糖的,一定很香,我要一个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很特别,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6. 看到焦糖香蕉塔,快快跑进来看,
    不知道还有没有??

    回复删除
  7. 我的丑丑乳酪芝士面包还没有上来请你吃,你就已经再请吃特别的塔了。。。焦糖一定很香咯

    回复删除
  8. 懒惰捏塔皮
    我来吃你的~~

    回复删除
  9. QiQi,
    好特别的香焦塔,还是焦糖的.
    我家宝贝们喜欢香焦口味的.也刚好家里的香焦树结了一大串.刚好可以派上用场.
    我把食谱带回家咯!!
    谢谢你的分享..^^

    mui

    回复删除
  10. 香蕉!我爱吃!这次还是焦糖香蕉塔喔,真想咬一口!!哈哈!

    回复删除
  11. Pink Lady
    自己觉得挺好吃的。
    有机会你也试试嘛!


    Angeline Ng
    啊!叫我这个没墨水的人来形容它。
    惨啦!我只会说:嗯,很香,好吃!
    唉,我比较适合负责做和吃,
    不适合当美食评论家。咔咔~


    myme
    请你吃、请你吃~O(∩_∩)O


    Karen
    真的不错吃哦!


    Ah Loy
    有机会试试吧!



    回复删除
  12. 幸福滋味
    哈哈,现在到,还不算迟啦!
    谢谢捧场哦!


    Li Shuan
    没办法,眼见帖子又开始累积一堆了!
    再不勤力些po,又要带着这些旧作到明年去了!
    哈哈~


    鲸鱼蓝蓝蓝
    欢迎、欢迎~O(∩_∩)O


    mui mui
    哇!你家还种香蕉树啊!
    够力咯!一大串的香蕉,
    有排消化了呢!哈哈~


    回复删除
  13. “追食富迪”
    呵呵,排写...
    老人家眼花花了,看漏了留言。
    差点漏了给你回复。
    这塔不错吃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14. this sound delicious, I love anything caramel yum!

    回复删除
  15. 今天就来试做这个。。。。回来给你报告哦!

    回复删除
  16. Jess @ Bakericious
    吃过这个之后,
    让我对其它与焦糖有关的配方都很感兴趣呢!


    Angeline Ng
    怎么样x2...(紧张..)
    你喜欢它吗?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