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可可芝士戚风

这戚风蛋糕,
没有浓郁的可可味。
但出乎意料的很受大瓜的喜爱。
真是Heng啊!
不用我一个人啃完~哇哈哈.....
参考:鲸鱼蓝蓝蓝

可可芝士戚风
材料:
A)  牛奶 60g,Cream Cheese 40g ,牛油 25g,可可粉1tbsp
B ) 低粉 65g,
C ) 蛋黄 4粒
D ) 蛋白 4粒,细糖 60g,盐少许

做法:
1)蛋白分次加入细糖及盐打至中性发泡,冷藏备用。
2)将A隔水加热,搅拌至均匀浓稠。
3)离火,加入低粉拌匀。
4)再加入蛋黄拌匀。
5)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拌匀。
6)重复步骤5)。
7)将蛋糕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拌匀。
8)倒入7寸的戚风模具,放入预热烤箱135°-40分钟。
9)出炉后即倒扣,待冷却后脱模。


15 条评论:

  1. 我抢先第一还有的吃吗?
    我还没烘过这款7风,要试试啦!

    回复删除
  2. 有可可,还有cheese,我喜欢也~

    回复删除
  3. Qi Qi...
    我来咯!!!淡淡的可可味也喜欢!!!

    回复删除
  4. 我的cheese每次都算到ngam ngam,所以来你家吃一小片吧!

    回复删除
  5. 哈哈,有人捧场,我们又可以解手瘾烘焙,真是皆大欢喜~:)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很喜欢
    有另外做过一个黑芝麻版本的
    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cheese +可可,口味一定很棒!我要吃!

    回复删除
  8. 妳做的戚风~飘亮~还是飘亮.....
    作晚做了个椰香班兰,很好吃,一下就吃完了。
    但,用了新模,脱模好失败...是难看的戚风~

    回复删除
  9. 呵呵,我好像还有一点点cream cheese,要去搜搜看聊。。。。

    回复删除
  10. 吃来吃去~还是觉得戚风比较不腻口!

    回复删除
  11. 我今天早上做了一个小小的2粒蛋6寸模的这个蛋糕。好吃呐!我一个人吃了一半哈哈,要control不然老公没得吃!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2. ivy
    哈哈,欢迎你!
    放心,第一名当然有得吃啦!


    Joceline
    可可味没有很特出,
    但蛋糕还是不错吃的。O(∩_∩)O


    sabrina莎莎
    谢谢你大力的支持呐!╭(╯3╰)╮


    eileenlee
    我就比较好笑,
    会想吃芝士类蛋糕。
    但又不能吃得浓郁,会敏感呢!
    所以,一块芝士常常得分几回来消灭。


    spdong
    是啊!你知道的啦!
    爱烘焙的人,
    喜欢享受制作过程多过品尝!哈哈~

    回复删除
  13. 鲸鱼蓝蓝蓝
    黑芝麻.....咕~~(╯﹏╰)b
    不是我的爱啦!
    我欣赏就好~哈哈!


    Li Shuan
    呵呵,没想到你手脚还真快呢!
    啊!6寸蛋糕,你一个人就吃掉1/2粒了!
    看不出来,你.....胃口这么好!咔咔~


    自由天空
    噢?用新模会难脱模的哦?
    没关系啦,下回再做时...
    它算是"旧模"了,
    到时就能美美的出场了!呵呵~


    Cass @ 揾到食
    通常剩余的那一点点,
    很容易就被忽视了。
    赶快去翻翻看,然后消灭它哦!


    蓝色小厨
    就因为口感轻盈,
    所以较不容易觉得腻咯!O(∩_∩)O

    回复删除
  14. 可以请问你什么是低粉吗?从没做过蛋糕,想尝试...(peiseh)还有,要用什么牛奶?感恩!(=

    回复删除
  15. lydia
    不需要排写啦!哈哈~
    我也是从0开始学起的哦!
    欢迎你的光临!↖(^ω^)↗

    低粉-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一般烘焙店皆可购得。

    牛奶-我用Dutch lady的包装牛奶,full cream milk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