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超软山药土司

松软好吃的土司。

也许是久没闻到面包香了,
这土司很受欢迎。


当天就消灭了大半,
第二天.....
蚂蚁想找点吃都难,
因为连渣都不剩了嘛!瓦咔咔~
孟老师之配方

超软山药土司
材料:
A)山药泥面团:山药泥70g、高粉20g、水70g
B)主面团:高粉300g、即溶酵母4g、细糖45g、盐1/2tsp、鲜奶80g、无盐奶油25g

做法:
1.将材料A预先拌合,再用小火搅煮成团状后,待凉盖上保鲜膜(紧贴面团表面),冷藏1小时后使用。
2.取出山药泥面团与所有材料B混合(除奶油之外),揉搓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搅打至完全阶段。
3.进行初步发酵。
4.排气,分割,滚圆。
5.杆卷2次,放入土司模具内。
6.进行最后发酵至面团满模具9分满,刷上蛋液。
7.放入预热烤箱180°,最后第二层,下火烤30分钟。出炉后马上脱模。






























17 条评论:

  1. 等我休息够了
    我再做面包:)

    回复删除
  2. 做得很棒的面包,喜欢~:)

    回复删除
  3. 最近我也很少做面包。
    我很喜欢这个面包,因为我很喜欢山药:)

    回复删除
  4. Can you taste 山药 in this bread? I always heard of 山药,山药 from Taiwanese food but never see 1 before! What does it taste like? Bread looks very soft, picture also sui sui, it's just that there is no more left for us to eat,hehehe!

    回复删除
  5. 真的好松软咧!这么快就吃完啦,没口福了!

    回复删除
  6. Qi Qi。。看来真的软乎乎呢!!
    我超喜欢山药煲汤。。。下回买大条些做吐司^^
    咔咔!!山药可以挺胸的呢~~

    回复删除
  7. 你家的蚂蚁也真惨!!!
    面包真松软~诱人。。。

    回复删除
  8. 赞赏尽在不言中,你的手艺永远那么顶呱呱!:)

    回复删除
  9. 还没试过用山药做面包,看你把面包做的软软松松的,心里也想试试看!

    回复删除
  10. 我正在做面包,睡醒后帮包包拍照~

    回复删除
  11. 我又来迟了,还有吗?
    看到“超软”这两个字就有点把持不住。。。

    回复删除
  12. 鲸鱼蓝蓝蓝
    见到好多网友们都在休息,
    而我,也一样。
    最近上的都是旧作。


    美牙
    谢谢赞美哦!O(∩_∩)O


    Cass @ 揾到食
    不止是面包,
    连最简单的蛋糕都提不起劲去玩了...
    继续休息、继续清旧作~呵呵..


    Jessie-CookingMoments
    山药没什么特出的味道,
    所以加入面包内,也吃不出来啦!
    煲汤后的山药,软绵但口感又略粗糙些。

    回复删除
  13. 小鱼
    这就叫.....
    好料不等人!咔咔~


    sabrina 莎莎
    啊!真的噢?
    ............
    那我以后要每星期吃一次,嘿嘿!


    自由天空
    嘻嘻,所以啊....
    识相的蚂蚁,赶快搬家吧!
    这里不适合你们居住。O(∩_∩)O哈哈~


    Sherleen.T
    你的留言赞美,总叫我自我陶醉。哈哈~

    回复删除
  14. Angeline
    对,有机会又有时间的话,
    一定要试试哦!


    蓝色小厨
    怎么还不见你PO上来呢?!
    我要看你的作品啦!
    希望你喜欢哦!


    平淡
    赶快、赶快....钱包拿了,
    去巴刹买一条回来试做看看。
    心动不如行动嘛!哈哈~

    回复删除
  15. 想请问您老面种还是烫种的面包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16. 匿名
    老面多用于欧式/硬式面包,
    使面包口感更烟韧、更松软香醇、组织更细致。

    而烫种则多用于甜面包和土司,
    增加面包的保湿度及柔软。

    那款较好吃,就视个人的喜爱咯!O(∩_∩)O~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