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很清楚装饰不是我的强项,
但在烘焙店见到棒棒糖的棒子时,
还是忍不住败了回来。

既然如此,
那就再一次挑战自己的能耐好了!
看看这次可以完成几颗,嘻嘻~

各位观众,
我这回完成了......
24颗咧!

(小小的量,都那么得意的宣布,
没把你给炸倒吧?哈哈!)

没办法嘛,
我以为我会半途而废,
没想到这回总算是坚持到底了!
很"班奈"了啦!
咔咔~

取自:温馨小厨

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海绵蛋糕
材料:
海绵蛋糕预拌粉 125g
鸡蛋 2粒
鲜奶 30ml
植物油 30ml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
2. 将所有材料,除了植物油混匀。
3. 用高速将混合料拌打大约7min。
4. 加入植物油用低速拌打均匀。
5.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放进烤箱烤25-30min至熟。

棒棒糖蛋糕
做法:
1. 放凉后的海绵蛋糕撕成小块,用搅拌机打碎。
2. 将20g黑巧克力和20g牛油煮溶。(份量依照海绵蛋糕的软度减)
3. 拌入海绵蛋糕碎里,用手揉成团。
4. 把蛋糕团分成小份,揉圆成蛋糕球。
5. 炖溶一些黑巧克力,棒子沾一点巧克力,插在蛋糕球上。
6. 收入冰箱冷藏隔夜。
7. 隔水煮溶黑巧克力,将蛋糕球沾满黑巧克力酱。
8. 沾上烤香的杏仁粒/巧克力米/颜色巧克力米.....或待凝固,用颜色巧克力再做装饰即可。



21 条评论:

  1. 老实讲,要不是自己玩过,知道了那种处境,所以我觉得妳真的很“班奈”了!
    因为我刚开始做了几支,就开始后悔了!
    而且我还觉得那个棒子还卖得挺贵!

    回复删除
  2. Qi Qi。。。装饰得很好啊!!!
    我啊。。。真的不敢碰这。。。
    ><

    回复删除
  3. 很累人的程序。。。
    24支,很好了咧。。。
    装饰也很好看呐。。。
    我的装饰更儿戏。。。
    下次我要试试看白巧克力了,
    会比较出色。。。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也赞同spdong说的,棒子蛮贵的。。。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装饰得很好,我买了棒子到现在都不够去碰。我怕累死我。你能做到24支已经算好厉害,而且支支都不一样装饰。

    回复删除
  6. 看到复扎的程式。怕怕!佩服!做的很美。小孩一定很喜欢!

    回复删除
  7. 班奈。。。班奈。。。
    pla 。。pla 。。
    掌声鼓励呗。。。

    自从做了一个猫样的棒棒后。。
    真的不敢再玩。。
    等夫人养好精神。。
    battery charge好。。
    看看吧!! 呵呵。。

    回复删除
  8. Qi Qi...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很可爱啊!!
    我前一阵子有试做..不过失败了..:(
    看到你的又想再来挑战它一次..呵呵

    回复删除
  9. 哎哟。。看了都心动!好漂亮哦「水」。。好想试做几粒。。但我的功力应该还要等上一些日子(-_-)zzz只好远远望(O_O)

    回复删除
  10. 很班奈了咯~~~哈哈。。装饰到很美呢!

    回复删除
  11. 这个虽然要一些功夫,但这真的很吸引大人与小孩~所以还是值得!

    回复删除
  12. Yeah very pandai,I don't have the courage& patience to try.You see huh,my laptop is broken also want to visit you via my hubby'S phone,like this call friend mah!Can u have the one with peanut topping please,tq tq

    回复删除
  13. 请问可以耐放几天呢?
    谢谢!

    yumiko

    回复删除
  14. ╭(╯^╰)╮我要吃啦.......

    前一阵子吹棒棒糖蛋糕风,我是已经把材料买齐了!可是买回来后就。。。。。到现在还是放在原处没碰!>.<

    很赞了啦,表酱嘞~~~
    我要一支。。。

    回复删除
  15. 我也买了棒子,
    还没动手做,
    你做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16. 只能用个“赞”字形容:)

    回复删除
  17. spdong
    嗯,棒子吗?!
    我买+-100pcs RM6.90。
    会不会贵呢?


    sabrina 莎莎
    很费时费神的工作,
    要等心情好好时才能做。
    呵呵....


    AngryMommy
    (*^__^*) 嘻嘻,对咯,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Ah Loy(GIRL)
    棒子都买回来了,
    那就没有借口不做了哦!
    就试试小量的做嘛!
    考验自己的耐力,哈哈!

    回复删除
  18. Vivian Pang
    整体来说,装饰方面最多工咯!
    这个的确很吸引小孩呢!


    ~董夫人~
    哈哈,谢谢您的鼓励!
    期待你早日charge好电,
    好让我一饱眼福哦!


    mui mui
    好,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哦!加油~


    summerdream夏夢
    这个不需要什么功力的啦!
    只要有耐力就行了~哈哈...

    回复删除
  19. susanyee
    我也是这么觉得~咔咔...


    蓝色小厨
    见到成品美美的,
    就觉得值得、很值得...O(∩_∩)O


    Jessie-CookingMoments
    没问题!你这么爱我,
    我当然不能让你失望啦!


    yumiko
    嗯,我做的量很少而已。
    但相信最佳赏味时间在2-3天内吧?

    回复删除
  20. ANNA (小雨伞)
    噢~~~原来你早就万事俱备了啊!
    嘻嘻,那就待东风吹来咯!


    幸福滋味
    期待你漂亮的作品出场哦!


    Cass @ 揾到食
    一个赞而已吗?
    给多几个嘛~~o(≧v≦)o~~

    回复删除
  21. 谢谢啊!

    yumiko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