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蔓越莓酥蛋糕

续长得像蛋糕的面包之后,
今天再接再励。。。

请大家吃长得像饼干的~蛋糕。

瓦咔咔!
有没有天下大乱的感觉?

面包长得像蛋糕,
蛋糕长得像饼干。

再来,
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呵呵......

离题了,
咳咳.....说回这款蛋糕吧!

这蛋糕,
很适合想减肥,
却又忍不住嘴馋的人.....

没错、没错,
指的,正是本人也!
哈哈.....

口感,
就如"君之"大师所说的:

外层口感酥脆,咬到里边又保留了蛋糕的松软。
它的奶油含量,相比一般磅蛋糕来低得多了。
但并不妨碍酸甜的蔓越莓馅与奶油蛋糕结合起来,
给人的实实在在的满足感
【蔓越莓酥蛋糕】(参考分量:12块)
材料:
低筋粉165g,奶油65g,细糖65g,全蛋液35g,泡打粉1/2tsp(2.5ML),蔓越莓干115g,
水165g,防潮糖粉 适量(装饰用)

做法:
1、奶油软化后,加入细糖打发至体积蓬松。
2、分两次倒入全蛋液,搅打均匀。
3、低筋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后,倒入奶油里。
4、用橡皮刮刀拌匀。面团比较干,采用边压边拌的方式能更快的拌匀。
5、拌到面粉完全和奶油混合,用手捏成面团。
6、将面团分成两等分。其中一份铺在7"的方形蛋糕模或烤盘底部(模具内壁提前涂抹薄薄一层奶油防粘),用勺子背压平,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7、另一份面团用保鲜膜包上,放入冰箱冷冻室,冻25分钟左右,直到冻硬。
8、蔓越莓干切碎放入奶锅,加入水,大火煮至沸腾以后,盖上盖转小火煮15分钟。
9、煮到蔓越莓软烂,水分完全被蔓越莓吸收,成酱状,就可以关火了。将煮好的蔓越莓馅摊平冷却备用。

10、第7步冷冻的面团冻到足够的硬度以后,用擦丝器擦成比较粗的条(面团不能冻得太过坚硬,否则就擦不动了)。
11、蔓越莓馅冷却后,取出第6步冷藏的面团,将蔓越莓馅均匀涂抹在面团上。
12、在表面撒上第10步做好的粗条,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30-35分钟,至表面成金黄色。
13、从烤箱取出,冷却后脱模,表面撒上一层糖粉作为装饰,然后切成12块即可。


20 条评论:

  1. Qiqi,你已经可以升级到师父的level料!哎哟~~管他是面包还是蛋糕。。。。全部都看起来很好吃酱叻!我全部都想吃(¯﹃¯)

    回复删除
  2. 呵呵,看第一张照片时的即时反应是“huh,是饼干还是蛋糕?”

    看下去谜团解开了~^_^

    回复删除
  3. 咬下去就是“咔嚓咔嚓”吗??哈哈哈~~~
    很赞^^配杯咖啡乌来片叹下吧^^

    回复删除
  4. 真的很适合想减肥的人?
    不要骗我哦!等下我胖了找你算帐。。。嘻嘻~

    回复删除
  5. 笑死我了~
    你是嫌我国不够乱哦!
    这个我真的以为是饼干~

    回复删除
  6. 哎哟!我看来看去都像饼干啊~~~~~真的看不出是蛋糕哦~~~~

    回复删除
  7. 妳減甚麼肥啊,妳的體重應該很標準喔!This cake looks really tempting to try on,我,我也想減幾磅!

    回复删除
  8. 造型美到让人忍不住也想咬上一口才舍得回家。。。嘻嘻!

    回复删除
  9. 哎哟,算我一份,我也要减肥!
    蔓越莓,我的最爱哦!!

    回复删除
  10. 准备功夫很多喔!
    我看我还是来你家吃好了,我现在连吃餐饭都得快快快^^

    回复删除
  11. 酸酸甜甜,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2. 我好想做这类上面有酥粒的蛋糕哦,可是最近很忙,回到家都天黑了。。。

    你最近po文速度很快,依然是旧作?
    我一次过消化不来那么多好料,咔咔~

    回复删除
  13. 造型是美的咯,不管它是蛋糕还是面包,我都想咬它一口。。。呵呵

    回复删除
  14. 干嘛一直用香酥粒来引诱我?
    现在还加上我最爱的蔓越莓,
    人家已长得很够“份量”了啦! ≧ω≦

    回复删除
  15. 排写了,各位....
    这几天反复的病着,
    以致迟了回复大家的留言。
    还请原谅!O(∩_∩)O

    Anna Tay
    我真是愧不敢当啦!
    自觉还是个学徒而已呢!
    也许哪天,我不需要看谱,
    还能自创的话,
    说不定就有资格升为师傅级了,哈哈!


    shan
    哈哈,就知道它是个会让大家困惑的一款"蛋糕"。


    sabrina 莎莎
    一出炉马上品尝的话,
    的确会"咔嚓咔嚓"的咧!
    不过冷却后,口感就是外酥内软的。
    待隔天品尝,蛋糕回油了,
    就是完全的蛋糕口感了。


    平淡
    哇哈哈,师傅是这么说的嘛!
    人家我是信了咯!
    所以有大半的蛋糕,
    都是我在吃哦!嘿嘿~

    回复删除
  16. Pink Lady
    听你这么一说,
    我好像唯恐天下不乱吼?!
    冤枉啊!大人....
    小的不敢、不敢啦!
    (超爱演的....-_-|||)


    Pet猫猫
    它长得的确很像饼干,
    也难怪你会难以置信!哈哈~


    蓝色小厨
    喜欢蔓越莓的话,
    我相信你就会喜欢这"蛋糕"!呵呵~


    Jessie-CookingMoments
    不要误以为吃这"蛋糕"能减肥哦!
    它只是没那么肥而已。
    让你享有口福之余,
    没那么容易发胖。

    回复删除
  17. eileenlee
    你爱蔓越莓的话,
    那么咬上一款绝对不够喉呢!
    何不干脆一点,来一大块嘛!呵呵~


    Jes's Deli Corner
    我用低筋粉-low protein flour。


    Cass @ 揾到食
    呵呵,ok、ok!
    也预你一份!
    大家有福同享哈!


    ivy
    呵呵,我完全了解啦!
    不止是吃餐饭要快、快、快...
    连冲凉、上厕所都......唉~
    了解、了解.....:P

    回复删除
  18. 幸福滋味
    个人觉得不错。
    有一大半是我干掉的咧!
    因为已经自我催眠了:
    吃这个没那么容易发胖的。。。
    吃吧!吃吧!瓦咔咔~


    Bernice
    你看我,经不起赞的。
    一赞我,po文的速度马上被迫缓下来,
    因为病了~555.....


    Sherleen.T
    就来一块吧!?
    好吃的东西,
    只让你咬一口,
    太虐待人了!哈哈~


    小鱼
    没有香酥粒啦!
    那是蛋糕,蛋糕啦!
    上层那一条条的,
    是用擦丝器擦出来的粗条状蛋糕来的。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