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香蕉小蛋糕

 同样的纸杯,
同样的碟子,
装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心情与成品。
这回,很耐心的把低粉分次拌匀。

拌好的面糊没有消泡,
我知道~ 这是成功的一半了。

果然,
出炉的成品,是松软可口的。
哇哈哈,成功啦!
拍照时,成品还是温热的。
所以无法漂亮的剥离纸模,
被我搞得像狗啃似的边边。

(*^__^*) 嘻嘻……


香蕉海绵小蛋糕(6个)

材料:
香蕉 65g 左右
蛋 1 粒
细糖 20g
粟米油 15g
水/牛奶 30g
低筋面粉 65g

做法:
1)将低筋面粉、过筛待用。

2)将糖和鸡蛋以低速打匀,再以高速打发起泡。
(颜色变白,蛋糊在打蛋器上很长时间才会滴下去。)

3)加入粟米油拌匀。

4)再加入牛奶拌匀。

5)将香蕉打成泥状。

6)香蕉泥加入蛋液中打匀。

7)过筛后的低粉分4次加入,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下一次。

8)舀入纸杯里,140度烤23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0 条评论:

  1. 软的我要!
    我吃软不吃硬!嘻嘻~~

    回复删除
  2. 好棒哦,很细的感觉。。。
    我最近作了个小蛋糕,也是消泡了,吃起来刃刃的。像你学习,要再做过。

    回复删除
  3. 我好喜欢香蕉蛋糕哦~^^

    回复删除
  4. 最近我也很喜欢香蕉
    看到了要买
    很多料理可以做:)

    回复删除
  5. 这个香蕉小蛋糕我喜欢,不会很难做~~
    我下个目标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哇哇哇!恭喜妳,一洗雪耻!;)

    回复删除

  7. 谢谢帮衬!哈哈~


    平淡
    你又不是阿嬷啦!
    干嘛吃软不吃硬啊?!咔咔~


    Sherleen.T
    总觉得海绵蛋糕做法好难掌握哦!
    所以,我通常都选择戚风。
    不用担心会失败,嘻嘻~


    娇娇
    了解~马上送上一粒让你解馋!呵呵...

    回复删除
  8. Mandy
    那我就预祝你成功咯!呵呵~


    鲸鱼蓝蓝蓝
    那么可以开个香蕉特辑了。
    一次过分享一系列的香蕉料理,
    拭目以待哦!O(∩_∩)O


    spdong
    啊哈哈,要每次都能掌握好才算啦!
    nasib好做到的,不用高兴太早。
    嘻嘻~

    回复删除
  9. 请问蛋打发好还有气泡吗?油,牛奶,香焦加入都是用电动来打吗?一次倒完下去打吗?打好会变水吗?面粉用什么搅拌呢?怎样搅拌呢?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