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开心果脆饼

这饼干,
深得我们一家大小的喜爱呢!
又香又脆又硬的,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当然,
如果你的牙不好的话,
那就不建议你试了!
免得你咬掉了牙找我算账啊!哈哈...
因为那硬硬脆脆的质地,
真的很磨牙呢!

 之前也曾做过其他师傅的脆饼。
可惜...
不是我们一直以来寻觅的那种滋味。

直到前些天,
看到飞雪无霜在部落里的分享。

一试之下,
居然和我们想要的口味十分相似呢!
乐得我~~~
瓦咔咔...

开心果脆饼

材料:
鸡蛋一个 45g
开心果 35g
发粉 2g
面粉 100g
细糖 40g

做法:
1.鸡蛋加入细糖搅拌
2.发粉加入面粉里头混匀,过筛
3.倒入蛋液中
4.用刮刀搅拌并加入开心果
5.合成面团,装入保鲜膜中,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6.把面团摊平,尽可能薄一些。因为烤的时候会膨胀
7.烤箱170°预热烤至变色取出
8.切成长条
9.放入烤箱160°继续烤5分钟,翻面再烤5分钟至饼干变干及脆口。






27 条评论:

  1. 脆饼配咖啡~幸福原来那么简单!

    回复删除
  2. 做法很简单~硬硬脆脆的质地的饼干很好,可以慢慢咬

    回复删除
  3. 我的牙还不错,可以多吃几条。O(∩_∩)O

    食谱先收下咯!45g的鸡蛋,是B蛋?C蛋?还是?

    回复删除
  4. 哈哈。。。看来不适合我哦~~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脆得来又有点带硬的饼干。
    比较有嚼感嘛!
    食谱就珍藏起来先。

    回复删除
  6. 做法很简单~~
    我要吃。。。。。
    这也是孟老师的食谱吗??

    回复删除
  7. 好像蛮容易做的,又香又脆一定好吃,食谱我先收起来,谢谢哦!

    回复删除
  8. 要跟你确认一下。
    食谱中没有加入牛油吗?

    回复删除
  9. 哇,你的第二张照,象是我伸手就能拿到。很美。。

    回复删除
  10. alycia妈咪,
    不客气,嘻嘻~你喜欢吗?

    Pink Lady,
    配milo行不行?!
    因为我不爱咖啡呢!呵呵..

    幸福丫丫角落,
    对耶~我就是喜欢慢慢啃,好香!

    shan,
    我也不确定是什么size的蛋咧!
    因为我家是A蛋,
    而我是打了蛋后,
    再把多余的蛋液捞出来的。呵呵..

    回复删除
  11. 仪仪妈咪,
    噢~幸好我有事先说明,
    不然害你牙痛就糟糕!O(∩_∩)O哈哈~

    ivy,
    没问题,包你回味无穷!
    咔咔~好大的口气!

    ching,
    有机会就试试看,
    希望你也会爱上它!O(∩_∩)O~

    vivi@n,
    简单的材料、简单的做法,
    却有着不简单的美味哦!
    这是我在网络寻来的配方,
    对方没有注明是不是孟老师的配方哦!
    所以,不知道涅!?哈哈...

    回复删除
  12. Casey,
    希望你也会爱上它!O(∩_∩)O

    ching,
    对,没有加入牛油!
    如果加入牛油的话,
    口感就不会那么的硬脆了哦!

    茄子,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
    有人欣赏,感觉真好!o(≧v≦)o..

    回复删除
  13. 我一直想做这个但是看起来好像不简单

    回复删除
  14. 真的是简单的做法!
    食谱先带走了!

    回复删除
  15. 这不需要用搅拌机搅拌吗?
    想做但没有开心果咧!
    不管啦,食谱先收起来,因为我老爸喜欢有咬劲的饼干!

    回复删除
  16. 这脆饼很适合我们家,
    我把做来吃。。
    QiQi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7. SORRY...QiQi
    以上的(把)换(要)。。

    回复删除
  18. 咔咔咔,我家人都爱吃开心果,我要试试看了,谢谢分享啦:)

    回复删除
  19. 这一定很香~
    开心果是买零食那种?

    回复删除
  20. 看到大家的牙都挺好的。
    我的就不行了,5555

    回复删除
  21. 我也喜欢这个脆饼, 很适合下午茶配咖啡, 下次我试试你这个食谱.

    回复删除
  22. 哎哟!又来迟了
    一定没得吃了。
    唉!要吃就要自己做廖。

    回复删除
  23. neyeeloh,
    它看来不简单吗??
    不会啦,它其实超简单的啊!
    多说无用,你动手了就知道了哦!嘻嘻~

    梦之园,
    哈哈,谢谢啊梦。
    但其实它也没什么色相可言啦!
    瘦瘦长长的竹竿型而已,咔咔~

    淇淇,
    但愿它合你的口味哦!(*^__^*) 

    spdong,
    不一定要开心果啦!
    你也可用改成其它豆类啊!
    当然,名字不叫"开心果"脆饼而已咯!哈哈...

    回复删除
  24. e起打开幸福滋味,
    你们家也爱这样的干、脆、硬饼干哦!?
    我喜欢边上网边啃~嘻嘻..

    鲸鱼蓝蓝蓝,
    喜欢开心果不一定喜欢这饼干哦!
    因为它属于干、硬、脆的口感。
    无论如何,细细品味它的美味在哪儿吧!..

    蔚蓝月夜,
    对,就是零食那种啦!O(∩_∩)O

    sean,
    你的牙不好哦!?
    不要紧啦,改天做酥酥的饼干请你吃吧!呵呵~

    Min,
    希望你会喜欢~O(∩_∩)O~

    SweetFamily,
    哈哈,自己做也不会费你很多时间啦!
    超简单的呢!试试吧~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