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黑米椰香小蛋糕


实验性的作品,
做的份量不多。
7个小纸杯的量而已。
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呢,呵呵!
大瓜很赏脸的吃掉2颗哦!

最近做的作品,
她都蛮赏脸的。
不错哟,越来越有眼光了!
懂得欣赏你妈妈的厨艺了har...

 黑米椰香小蛋糕

材料:
牛油 60g
黄糖 30g
A蛋  1粒
椰浆 25g
自发面粉 60g
黑糯米粉 20g
葡萄干 30g

1) 牛油加糖打至松发。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匀。
3) 徐徐加入粉类和椰浆拌匀。
4) 最后加入葡萄干拌匀即可。
5) 舀入纸杯中约8分满,150°~20分钟。







20 条评论:

  1. 小蛋糕烤得很美!!
    我先拿一个来吃。。

    回复删除
  2. 蛋糕得组织很棒耶,还有葡萄干。滋味一定是好的没话说。

    回复删除
  3. 我之前也做了黑米牛油小蛋糕。
    不过就没有加入椰浆。
    加入椰浆味道肯定更香了。

    回复删除
  4. 最近,妳在消耗黑米哦!哈哈~
    大瓜除了越来越有眼光之外,她妈妈也越来越进步~厉害了啦!

    回复删除
  5. 那天我也看见黑糯米粉,一大包哦~
    我不敢买,怕用不完,但是又看见你们做到很爽酱~
    我又来比古痒廖!

    回复删除
  6. 哈!哈!最近都爱玩自创。很爽leh!因期待尝试新的味道。

    回复删除
  7. 最近大家都在闹黑糯米粉热^^
    我也是跟靓师奶一样怕太大包很难消耗完,所以迟迟不敢买>!<
    先来你家吃好啦!
    Qi Qi不会介意吧?

    回复删除
  8. 我很没用,不敢玩自创,怕没人吃。。。

    回复删除
  9. 蛋糕体组织很细很美呢!你的大瓜都吃了2颗,证明这小蛋糕是很好吃咯!

    回复删除
  10. 看到你们又是黑芝麻粉又是黑糯米粉。。我这儿怎么那么差找不着~~要跑另外一间烘焙店看看了!

    回复删除
  11. 美美的蛋糕,qiqi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12. 这个食谱我要,谢谢罗 ^_^

    回复删除
  13. 孩子吃得开心,
    就是我们最好的原动力了。
    不然,
    真的懒得动呢!

    回复删除
  14. 椰香和黑米香....肯定香死人了^^

    回复删除
  15. 哎哟!来迟了,
    才做七个哪里够,下次做多一点知道吗?
    嘻嘻~

    回复删除
  16.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对啦!
    来我家一切自便,
    不用客气啦!O(∩_∩)O

    茄子,
    哈哈,你把它说得美味无比了!
    我会不好意思呢!

    ching,
    加入椰浆,
    是因为开来用的还有剩咯!
    也不是特别去买来做的,嘻嘻~

    spdong,
    其实,最快的消耗用法
    是用来做kuih koci咯!
    只是,我到现在还不知该上哪儿去买新鲜椰丝叻!X﹏X

    回复删除
  17. ariescovis,
    一大包啊!?有多少g/kg??
    那就不要太冲动啦!
    我的算是小包装的咯!
    200g一包。
    如果不用来做糕点的话,
    还有排消灭呢!呵呵...

    susanyee,
    还好吧~因为椰浆的香味,
    强烈盖过淡淡的黑米香了!(*^__^*)

    Joceline Lor,
    成功的嘛爽咯!
    撞壁的话...哈哈~

    ivy,
    那你要不要跟靓师奶商量一下,
    买一包两人share叻?哈哈...
    也欢迎你来我家吃!O(∩_∩)O

    回复删除
  18. 平淡,
    说什么啦!
    这跟有没有用有什么关系?
    这是个人的性格问题~爱乱来啦!咔咔...

    Casey,
    她是看在那里头粒粒的葡萄干份上啦!哈哈~

    苏联妈妈,
    这个粉hor...
    应该要去印度/马来杂货店找啦!
    烘焙店我也不曾见过呢!嘻嘻~

    蓝色小厨,
    嘿嘿...排写啦!(*^__^*) 嘻嘻……

    回复删除
  19. neyeeloh,
    希望合你口味!O(∩_∩)O

    sean,
    是啊!自己做,自己啃。
    真的超可怜的啦!

    SweetFamily,
    哈哈,相信我,
    好吃的东西,份量也不要太多。
    份量太多的话,
    好吃的东西都会变不好吃了!
    物以稀为贵嘛!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