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紫薯甜甜圈

开心、开心 ...

因为
1) 甜甜圈全都炸到美美的。

2) 看看,不用甜甜圈模具,
也能整出美美,圆圆的甜甜圈涅!

3) 自己黑白乱来的配方,居然成功了!
加了紫薯的甜甜圈,
成品是超软的。
爱死这样的口感了!
做了9颗,两款口味。
一款沾上芝麻再下锅炸;
一款炸好才滚上细糖。

咔咔,没见过甜甜圈是沾上芝麻的吧!?
那也是我自己乱来的啦!

但我想告诉你,
真的、真的...好好吃哦!!!
紫薯甜甜圈

材料:
高筋粉 200g
奶粉  15g
酵母  4g
紫薯泥 80g
细糖  30g
奶油  20g
盐   少许
全蛋液 45g
水   45g-50g(视情况酌量)

装饰:
A)白芝麻
B)细糖

做法:
1.  将紫薯泥过筛,然后全部材料(除奶油外)揉成团。
2.  再加入奶油,揉至扩展阶段。
3.  发酵25分钟。
4.  分割约50g一个,滚圆。中间搓洞,整成甜甜圈造型。
5.  最后发酵10分钟。
6.  涂上一层水,再沾上芝麻。轻轻压实,下锅炸至金黄即可。
     或直接下锅炸至金黄,取出快速沾上细糖即可。

QQ说:
1)面团一开始会较干,但别拼命加水哦!加入奶油后就会越揉越滑嫩的了!
2)炸甜甜圈不要一直去翻转它, 这样会使它吸入太多的油.








32 条评论:

  1. 真巧!我也想把买了很久的南瓜用来做甜甜圈,但是托了整个星期都还没做。好诱人的甜甜圈喔。。。先拿两个走咯!嘻嘻。。。

    回复删除
  2. 哟,浪漫的甜甜圈!很美叻!

    回复删除
  3. 芝麻的很特别,可惜我不爱涅!
    我要沾细糖的。

    这个需要揉到有薄膜吗?

    回复删除
  4. 哎哟!讨厌啦,人家现在没有高筋粉,而且又要揉至扩展阶段,这招我还懵查查咧~

    回复删除
  5. purple donuts! They look very cute and special!

    回复删除
  6. 紫薯的甜甜圈哦~健康咯!
    沾上芝麻的~肯定香脆的不得了!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7. 好漂亮~很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8. 看起来好美好美哦~~~
    我要芝麻的~感觉像蝴蝶炸(马角)一样对吗??

    回复删除
  9. 我要。。。。。。。。。。吃!!!

    回复删除
  10. 我也要吃。。。。。(凶妈妈)

    回复删除
  11. pandai 的QIQI
    我为你鼓鼓掌~
    \(^o^)/~

    回复删除
  12. 看了忍不住浮上来赞一下,炸到真的很美,紫色甜甜卷几美下的哦,喜欢有芝麻的

    8爪鱼

    回复删除
  13. 美的咯~~
    很赞很有创意,我严重喜欢^^

    回复删除
  14. 小孩的最爱!好吃。。。

    回复删除
  15. 浪漫的紫薯甜甜圈^^
    Qi Qi越来越厉害咯!

    回复删除
  16. 这紫薯的甜甜圈真是“没得顶”,是超超超美咯!!
    QiQi更棒哦!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17. 好好吃的样子,分两个给我吃啦!!拜托咯!

    回复删除
  18. 松软的甜甜圈!!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9.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涅!食谱先收下咯。。。

    回复删除
  20. 看来这甜甜圈不只好好吃,也好漂亮哦。。。紫色的,赞 !

    回复删除
  21. 你很行耶~乱做一通也能那么好吃!食谱我就不客气的带走了

    回复删除
  22. 松松软软的,
    我最爱了。

    回复删除
  23. 里面松松软软的,好像面包那么松软咯!而且又涨得圆圆胖胖的,好料!

    回复删除
  24. 可以order一个沾糖粉的吗?流口水了也~

    回复删除
  25. siewchin,
    南瓜甜甜圈哦?
    那一定也是超软的咯!
    要记得留一个给我har...

    茄子,
    哈哈,那就把浪漫吃进肚里去吧!?

    SweetFamily,
    嗯,我揉至扩展阶段哦!

    spdong,
    怎么会蒙查查呢!?
    面团能撑开成薄膜就行啦!

    回复删除
  26. Zoe,
    有机会你也试试啊!
    说不定吃了人也会变可爱呢!哈哈...

    Pink Lady,
    你是第一个欣赏芝麻口味的人涅!

    J.O,
    挺不错吃的哦!
    大瓜这两天看到我在玩面粉,都会问我~
    妈咪,你要做糖糖面包啊?!呵呵...

    winnie@ah咪,
    类似,但没有完全像咯!
    因为马脚并不是只是沾上芝麻而已,
    还有其它配料在其中。
    有机会我也想试试看!嘻嘻~

    回复删除
  27. 平淡,
    好啦~可是你都没有告诉我,
    你想吃哪个口味涅!?

    凶妈妈,
    你也一样....
    两款口味各来一个吗?呵呵..

    蔚蓝月夜,
    万一是撞壁,你会帮我推拿吧!?咔咔咔~

    8爪鱼,
    嘻嘻,是啊!
    我也很欢喜涅!
    因为,人家很少有炸到美美的时候的,咔咔咔!

    回复删除
  28. 鲸鱼蓝蓝蓝,
    哈哈...谢谢你的"严重"喜欢!!

    Margaret,
    对啊!尤其是沾糖的,
    吃个不停~吓死我!

    ivy,
    有机会你也试试"浪漫"一下咯!O(∩_∩)O

    myme,
    在这里,大家都嘛不吝分享!
    所以啊...开心就好!嘻嘻~

    回复删除
  29. 爱心小厨,
    嘻嘻~两个是指两款口味各一个吗?
    谢谢捧场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好啊,大家一起慢用啦!~\(≧▽≦)/

    albee妈咪,
    也期待它在你家出现~O(∩_∩)O

    neyeeloh,
    你也爱这自然的紫色hor...哈哈!

    回复删除
  30. 幸福丫丫角落,
    等你做了,要不客气的预留2个给我哦!(*^__^*)

    sean,
    five!我们都一样~哈哈...

    Casey,
    对啊,圆滚滚的。
    光看都觉得超喜欢了!呵呵~

    Happy kodomo,
    一个够吃吗?
    你现在是一人吃两人份咧!嘻嘻...

    回复删除
  31. Qiqi,

    想問你喔~ 你說把紫薯泥過篩是像我們過篩麵粉一樣嗎?

    回复删除
  32. Happy Mrs Kwok,
    对,但过筛薯泥会比较麻烦,
    因为它是湿性的。
    我用铁匙把薯泥压过筛,
    再把压出来的细致薯泥刮下来使用。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