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巧克力芝心蛋糕塔

说到这个蛋挞...
哎呀呀呀!
都被我烤成"老"蛋挞了啦!

原方里头说要烤30-35分钟,
我嘛像个听话的好宝宝,
把时间调去30分钟照烤咯!

然后,
就跑去洗菜、切菜,
准备晚餐啦!

等我停下手来,

走去一看,
原本少女18的塔,
全都变成年华老去的"老塔"了!
晕啊~

果然...
人啊,还是专一些较好。
一心二用的下场,

就是酱咯!
咔咔...

还好也还能吃啦!
没有变个黑碌碌的非洲塔给我,哈哈!
下回再做时,
烤个25分钟就好。

口感,应该会更好吧!?
拭目以待啦...
原方~这里

巧克力芝心蛋糕塔

材料:

蛋糕塔:
奶油125克、细糖40克、蛋液30克、低筋粉135克、可可粉25克、小苏打1/小

芝心馅:
奶油芝士100克、细糖50克、蛋液35克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

2、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黄油发白呈羽毛状;

3、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混合过筛低粉、可可粉、小苏打,加入黄油糊内拌匀,切拌成面团,放冰箱冷冻半小时至稍硬。

4、奶油奶酪室温软化;

5、将软化的奶油奶酪个热水打至顺滑的慕斯状;

6、加入砂糖,搅打拌匀;

7、分次加入蛋液,拌匀成糊状;

8、从冰箱中取出面团,分割成小团,按在塔模里铺满底部和边缘,切去多余部分,即成塔胚;

9、烤箱预热180度,放入塔胚烤制5分钟;

10、取出烤盘,在塔胚内舀入芝士馅,转170度继续烤制20~25分钟至表面芝士糊凝固且稍许上色时取出,待凉后,淋上融化的黑巧即可。 (原方烤制30-35分钟)

备注:
1、方子中加入小苏打是为了起到膨胀作用,产生似蛋糕的口感;
2、目前的气温会使面团很粘,因此必须在冰箱中冻硬后再操作;
3、成品外壳十分酥松,建议将面团铺入塔模时稍厚些,口感好,且烤好后拿取时不易碎。







20 条评论:

  1. 我喜欢啊,我第一个到,我先吃咯!

    回复删除
  2. Qi Qi就请我一个当做生日礼物吧!
    我很爱这款蛋糕喔!^^

    回复删除
  3. 几天没见就上这么多好料哦!
    这个很诱人咧!
    食谱先带走咯!
    顺便带走2个蛋糕解解馋。

    回复删除
  4. 卖相超赞的啦,我把食谱带走咯:)

    回复删除
  5. 塔噢?
    有点像巧克力小蛋糕呢。。。嘻嘻

    回复删除
  6. 看得我口水直流~没有形象了啦!

    回复删除
  7. 这个我有做过,真的很好吃,可是。。我要减肥啊!!已经超重了。。呜呜。。

    回复删除
  8. 我被塔吸引了。。。好久没来,来看看你顺便吃吃点心! ^0^

    回复删除
  9. 哈哈!我还以为是蛋糕!
    我常常也是像妳那样听话,食谱说什么就照做,而且也常常一心多用,结果就一塌糊涂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有巧克力和芝士,
    我不管,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1. 小女子也不怕肥,幫忙你吃。。。hoho

    回复删除
  12. 好好吃哦!食谱我收下咯!

    回复删除

  13. 这个很好吃那样
    我怕肥 :$

    回复删除
  14. 美啊, 我觉得乳酪配巧克力真的是绝棒的, 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15. 我也是怕胖,
    还是欣赏就好

    回复删除
  16. 这个美!这个美!
    搭配很新鲜,我喜欢!
    食谱我拿走了,谢谢!

    回复删除
  17. tracylow11111,
    来来来,请坐沙发慢慢享用唷!O(∩_∩)O

    ivy,
    嘻嘻,肯定没问题!
    生日寿星婆最大嘛!

    SweetFamily,
    带走2个哦!?
    不怕月巴吗?咔咔~

    鲸鱼蓝蓝蓝,
    等着吃你的作品咯!~\(≧▽≦)/~

    回复删除
  18. 平淡,
    对啦!是塔...
    但它加入了苏打粉,
    让面团起了膨胀作用,
    产生似蛋糕的口感。
    很特别的一款"塔",嘻嘻~

    Pink Lady,
    没关系啦,
    我常常看到美食时,
    也一样只顾流口水,
    不管形象了!哈哈...

    茄子,
    已经超重了哦?!
    啃太多17hrs吐司的功劳吗?
    赶快多做点运动,
    瘦下来了马上做来吃吧!咔咔~

    Sherleen.T,
    是啊!稀客到访呢!
    欢迎哦~

    回复删除
  19. spdong,
    我只有对不熟悉的新事物会步步跟从而已。
    熟手的时候,一样喜欢自己黑白乱来!哈哈~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对啊,不管了!
    先吃为快啦...哈哈~

    Jihyeon,
    嘻嘻~为了美食而勇敢的人,
    还真不少哦!O(∩_∩)O

    shan,
    期待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20. 38隐形人,
    吃一个不会肥的啦!
    吃嘛~~吃嘛~~(努力推销中,咔咔)

    Min,
    欢迎光临!
    嘻嘻~我是你家的潜水客之一哦!!

    sean,
    怕胖哦~好可惜涅!
    它真的很美味哦!
    你确定欣赏就好了吗?哈哈...

    秀秀,
    不客气~
    做了记得预留一个请回我吃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