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黑米红豆蛋糕卷

黑糯米粉第2用:

黑米红豆蛋糕卷

黑糯米粉的味道不会很浓郁,淡淡的。
反而红豆颗粒嚼起来更香!
但可能放太多了,
有些红豆没有被奶油包裹着,
切的时候掉,吃的时候也掉!呵呵~

 紫米红豆蛋糕卷

材料:
黑糯米粉~35g
低筋粉~50g
蛋~4粒(分开蛋黄&蛋白)
椰浆~55g
粟米油~55g
糖~20g(加入蛋黄)+40g(加入蛋白)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

应网友Amber之要求,放上黑糯米粉的玉照一张,咔咔!

 



30 条评论:

  1. Look delicious! Can I know the recipe of the filling of this roll?

    回复删除
  2. 很美的蛋糕卷.哈!哈!你的红豆掉进我的嘴里了!

    回复删除
  3. 哇哇哇。。。漂亮的蛋糕卷。。。好喜欢你第一张的照片,好看!!

    回复删除
  4. 哗!你的蛋糕卷得好美好美哦!!佩服!!

    回复删除
  5. 紅豆掉了,我幫你檢~~!嘻嘻!

    蛋糕卷好美哦!!

    回复删除
  6. QI QI
    又是黑糯米粉啊!
    明知我还未找到呐!
    不要紧,先吃你的咯!

    回复删除
  7. 到我来吃你的蛋糕卷了~`红豆我喜欢呢~~美啊!赞呵!

    回复删除
  8. 还是那句。。卷的美美,切的更美。
    也如moon所说的。。高手就是高手。

    回复删除
  9. 是美的咯!!好棒吔!

    回复删除
  10. 厉害哦,QiQi
    蛋糕卷的皮还是美美的leh

    回复删除
  11. 好美的蛋糕卷,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2. 好特别的蛋糕卷。

    没做过蛋糕卷。一直在想应该怎样卷,烘焙纸要怎样拿掉……

    你住Cheras?Puchong去不远咧。O(∩_∩)O

    回复删除
  13. 哇哇哇~~~
    看到蛋糕卷又卷起我的欲念了。。。
    你害的!嘻嘻。。

    回复删除
  14. 我每次卷都断裂啊

    回复删除
  15. 你的蛋糕卷应该已经是出神入化了....厉害到极点~~
    这个搭配很妙:)

    回复删除
  16. Qi Qi,
    请问黑米粉你是在哪儿买的啊?

    回复删除
  17. 真的是超美的涅~你不只做蛋糕卷功夫好~摄影功夫也一流~

    回复删除
  18. 你的蛋糕卷永远都是卷得那么好。馅料好多红豆哦,我好喜欢。黑糯米香配上红豆,真是诱惑。。

    回复删除
  19. 红豆我很喜欢。
    改天也要卷一卷

    回复删除
  20. 黑米配红豆,天衣无缝啊。。。!

    回复删除
  21. Zoe,
    内馅不过是打发的植物奶油,
    加上自己焖煮至豆软的红豆颗粒咯!
    嘻嘻,没什么了不起的材料啦!

    tracylow11111,
    没问题!如果你不怕胖的话。。。嘻嘻!

    Joceline Lor,
    原来是掉进你嘴里了!
    难怪一掉就找不回了!咔咔~

    蓝色小厨,
    谢谢赞美。
    有空再来欣赏美图吧!?呵呵...

    回复删除
  22. annann,
    没有啦!哪有什么美!?
    但讲真啦,听了"暗爽"!瓦咔咔~

    febe,
    捡起来的红豆,
    接下来是要塞回去,
    还是放进你的嘴里呢!?哈哈~

    淇淇,
    没关系、没关系!
    你先吃我做的好了!
    等你找到了,换你大显身手咯!

    蔚蓝月夜,
    什么高手??(=@__@=)
    我的手短短罢了咧....咔咔~

    苏联妈妈,
    嘻嘻,谢谢捧场啦!

    回复删除
  23. vivi@n,
    还是同样的回复,
    什么高手??(=@__@=)
    我的手短短罢了咧....咔咔咔~

    myme,
    很高兴得到你的欣赏!O(∩_∩)O

    spdong,
    这里暂时没有人要卖屋子咯!
    嘻嘻,等有机会第一时间通知你har...

    0620,
    蛋糕卷通常最后那3分钟,
    我都会改上火来烤。
    这样就不会有破皮的问题咯!

    回复删除
  24. e起打开幸福滋味,
    你的功夫嘛不赖啦!
    谢谢赞美呐~

    shan,
    嘻嘻,是啊!是不远。。。
    你的意思是,
    以后做了要拿来请我品尝吗?!
    (故意会错意...)
    咔咔~欢迎、欢迎哦!

    至于你的疑问,
    烘焙纸要怎样拿掉……
    通常我把蛋糕烤好移出来后就撕掉咯!
    然后,把蛋糕卷放在新的一张烘焙纸上,
    卷起定型1-2分钟。再摊开待稍凉,就能卷起冷藏啦!

    回复删除
  25. 平淡,
    我害的吗?
    那我只好罚自己啃完它咯!
    咔咔咔~这样你满意吗?

    紫竹林,
    要再接再励哦!
    卷断了的,就当夹心蛋糕吃咯!嘻嘻...

    鲸鱼蓝蓝蓝,
    没有啦!出神入化...
    是敢敢乱玩就真啦!哈哈~

    April,
    我的黑糯米粉在家乡(东甲)买的。
    但我相信大部份的印度/马来杂货店都有出售啦!
    祝你好运了~O(∩_∩)O

    回复删除
  26. winnie@ah咪,
    说到我的摄影技术哦...
    只有不动的东西,
    我才能拍得较好看咯!
    会动的如:人,
    每次都给我拍到....-_-!

    茄子,
    有机会你也可以试试啊!O(∩_∩)O

    sean,
    期待你的作品哦!

    neyeeloh,
    因为我想到糖水也是这么配搭的嘛!
    就试试咯~呵呵!

    回复删除
  2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