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紫薯肉松司康

。。。。随便做的作品。。。。

味道嘛,
不觉得特别好;
但也不会难吃啦!
算是普通阶级吧?!

要不要趁热来一块?
冷了,口感就较逊色了哦...嘻嘻~
紫薯肉松司康

材料:
高粉   50g
低粉   50g
糖    15g
奶油   25g
水    10g
快速酵母 1/2tsp
紫薯泥  80g
肉松   适量
全蛋液  25g

做法:
1) 高低粉和糖拌匀,加入奶油搓成屑状。

2) 酵母加入水里拌化。

3) 紫薯泥、肉松、蛋液和水加入( 1 )切拌成团,无干粉即可。
(不要反复揉,奶油溶化造成面团出筋,成品会变得干硬)

4) 桌上撒手粉,面团擀开折叠几下,压成2厘米厚,用模具压出型。
(折叠几次会使面团长得更高,层次更丰富)(我居然忘了这步骤,直接就切成块了~嘻嘻...)

5) 接着室温发酵半小时,取出刷上蛋液。

6) 180度,中层,烤2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8 条评论:

  1. 你很会做司康哦。对你上次那个红葱火腿念念不忘。呵呵。看到黄黄色的肉松了,口水在流了。。

    回复删除
  2. 如果冷却了口感不佳,那是不是每次都要弄热来吃?

    回复删除
  3. 很佩服你.我也爱乱乱做的.哈!哈!可是有时要请Mr Bin吃!

    回复删除
  4. 乱乱都乱的那么美。。。
    佩服。。佩服涅

    回复删除
  5. 用了紫薯做司康,
    口感一定很松软,
    还没吃早餐。
    请我吃一块,好吗??

    回复删除
  6. very interesting combination...I love the purple colour.

    回复删除
  7. 这个也很怪呢!嘻嘻。。。
    井底蛙的我没吃过。。。

    回复删除
  8. 哇...还蛮特别的咧....
    酱都给你想出来,厉害~~
    作品美喔...

    回复删除
  9. 没吃过...新东西可以尝尝哦

    回复删除
  10. 司康???

    对我来说,好陌生哦,peiseh :P

    回复删除
  11. 用紫薯做司康,很特别,下次也要尝试看看 ^_^

    回复删除
  12. 由青城文化出版蔡澜的新书《蔡澜大马美食行脚》,书的内容是蔡澜品尝与推荐的大马美食,大家可以去浏览噢~~请多多支持。。。 青城文化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54561303

    回复删除
  13. Qi Qi就是勇于创新,我不敢乱试。。。

    回复删除
  14. 你每次都上一些很创新的料理咧!
    上次的蓝莓司康食谱收到现在都还没动手。
    我喜欢这个的颜色。

    回复删除
  15. 我没吃过这个口味的叻。。。可以试一试hor!!!

    回复删除
  16. 茄子,
    假厉害就很会啦!瓦咔咔~
    其实,司康是最简单的了。
    既不用揉面也不必出膜,拌匀混合即可。
    适合想吃面包又懒虫上身的时候做~O(∩_∩)O

    spdong,
    司康趁热时享用,外酥内软。
    冷了的话,也是能吃啦!
    要不要弄热才吃,
    视个人的"勤力度"咯!哈哈...

    Joceline Lor,
    嘿嘿,对比较熟手的。
    我才敢胆粗粗的乱来啦!
    新事物如糕点、小吃什么的,
    我就小心翼翼的跟随步骤了!
    免得翻船嘛~哈哈...

    vivi@n,
    咔咔。。有美吗?
    那么有吸引你的食欲没?!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当然!
    有人自荐当白老鼠,
    高兴都来不及了!咔咔~

    回复删除
  17. Zoe,
    谢谢~O(∩_∩)O

    平淡,
    咔咔,看来我家的食物,
    在你眼里都很怪啊!
    那我到底要不要请你吃咧!?
    (小声说:安啦!我吃了都没有跑厕所啦!)

    鲸鱼蓝蓝蓝,
    我看是那几颗心形糖果最美吧?!哈哈~

    紫竹林,
    材料齐全的话,不妨一试哦!

    0620,
    司康,我也是从不熟开始的啦!
    所以说,没踏出第一步就没有今天的乱来了!
    哈哈..几时要开始玩司康?!

    回复删除
  18. neyeeloh,
    事在人为嘛!
    既然有紫薯面包,
    那当然也可以有紫薯司康咯!嘻嘻~

    sales,
    谢谢你在这里.....卖广告?!-_-!

    ivy,
    那是因为你跟它还不熟啦!
    等玩熟手了,你也会忍不住想乱来的。
    相信我,咔咔!

    SweetFamily,
    那你也可以综合一番,
    做个新口味~紫薯抹蓝莓馅司康哦!嘻嘻..

    蓝色小厨,
    但愿合你口味咯!O(∩_∩)O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