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煎哆层糕

早上11.30am出炉的作品。
照片里,是待凉3个小时后切块的糕点。
切面还不是很漂亮啦!

还有一部分,我留至傍晚7点才切块。
成品切面就漂亮多了!
所以呢,要有漂亮的切面,
至少要冷却6小時以上哦!

但是,懒得再拍照了,将就些吧!
这张也不错看啦!哈哈...

对这糕点,我的评语是:

还蛮好吃的哦!
只是,还不是满分。
煎哆那层,也许是我煮得不够浓稠。
所以口感较软,不够Q!
但还好可以成型啦!好险~

谢天谢地了,哈哈!

~~~~~~~~~~~~~~~~~~~~~~~~~~~~~~~

煎哆层糕

下层材料:
粘米粉 65g
绿豆粉 25g
糖   60g
稀椰浆  500ml
煎哆  150g
盐   1/8tsp

1) 全部材料混合拌匀,煮至浓稠。倒入7吋模内蒸30分钟。

上层材料:
稀椰浆  300ml
粘米粉 40g
粟粉  40g
椰糖  40g

2) 全部材料混合拌匀,蒸2分钟,倒在已蒸过的下层材料上,蒸15分钟,取出。

3) 待冷切块(最后6个小时/隔夜才切)





29 条评论:

  1.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啦!!!
    煎哆那里买啊?超级市场还是巴刹?

    回复删除
  2. 这个是不是马来人叫的TALAM哈?有煎哆和椰浆,口感香味应该都很棒!

    回复删除
  3. 以前就很喜欢吃cendol了。
    有椰浆的加持一定很美味。

    回复删除
  4. 感觉我要吃红豆冰咯!!赞哦。。。

    回复删除
  5. 我也来吃哦!好好吃的感觉哦!

    回复删除
  6. 跟你讲哦~~我不敢吃外面卖的cendol咯~~哈哈
    你的我敢吃咯~~

    回复删除
  7. 很美哦!我在外边的卖糕档好像没看过有卖这个咯。
    要请我吃哦!

    回复删除
  8. 我不会特别喜欢吃cendol~
    不过,很喜欢欣赏cendol制成的糕点~
    那种颜色的配搭很舒服~

    回复删除
  9. 这是 kuih 来的哦?我还以为是燕菜咧。。。

    回复删除
  10. 要留一个给我啊。。。嘻嘻!

    回复删除
  11. 用了椰糖,一定好吃,
    也请我吃一个!!

    回复删除
  12. 这食谱我在早就有了,但不知道去哪买煎哆?

    回复删除
  13. 我喜欢CENDOL的哦~~
    你的切到OK啊,不错啦^^

    回复删除
  14. 我最近在看娘惹糕點的食譜,發現同一糕點有很多不同譜的,除了基本的粘米粉和薯粉,有些用沙谷粉,有些用綠豆粉,看到我頭都大了,還沒做一道出來。哈哈!

    回复删除
  15. 这个的口感味道如何呢?

    回复删除
  16. 原来是kuih来的,
    我还以为是燕菜呢!
    好吃吗?

    回复删除
  17. 这个食谱我也有,
    可是买不到cendol,
    所以迟迟都没做,
    现在看到你的我又心痒痒了。。

    回复删除
  18. 煎禄椰糖绝配! 所以我就来吃啦!

    回复删除
  19. 这个我最喜欢了,哈哈,我自己拿!

    回复删除
  20. 有浓浓的椰糖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21. 我做过类似的燕菜agar-agar, 很香、很好吃!
    我想你这个也会很好吃,有空我会尝试,食谱带走啦!。。。thank!

    回复删除
  22. 平淡,
    你干嘛这么激动啊!?
    噢~~你喜欢煎哆?
    嘻嘻,我在Tesco买的咯!
    其它超级市场我看到也有卖啦!
    这个应该不难找的,祝你好运了~咔咔!

    茄子,
    类似talam种类的糕点,
    但不是kuih talam咯!O(∩_∩)O

    sean,
    我也不是特地买来做的啦!
    上回中秋节买来做燕菜月饼剩下的。
    看看没有坏,就找个食谱消灭它咯!
    至于那款月饼~直接就吃掉了,
    没有拍照放上来~哈哈!

    蓝色小厨,
    哈哈,那么下回可以添加红豆粒下去了!
    就更像了,对吧!?O(∩_∩)O

    回复删除
  23. annann,
    味道是还不错,
    只是下层口感不够Q。
    就差那么一点,遗憾...o(︶︿︶)o

    苏联妈妈,
    因为外面的煎哆,
    大部份是印度大兄在卖的关系吗?
    呵呵,谢谢你的赏脸哦!

    Casey,
    嗯,我也没见过这糕点。
    嘻嘻...可能是多了cendol成本会提高。
    所以他/她们不想做来卖吧?
    乱猜的啦...O(∩_∩)O

    Pink Lady,
    我呢...不是特别喜欢吃糕点。
    但是为了消灭这煎哆,
    我做了这糕点~哈哈!

    回复删除
  24. tracylow11111,
    当然!谢谢捧场哦~

    neyeeloh,
    嘻嘻,是啦!
    它是kuih没错~哈哈!

    myme,
    没问题!因为还有蛮多块的,嘻嘻~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原谱的椰糖量是我下的一倍多,
    我自行把份量减少了。
    幸好,甜度刚刚好~合我意!O(∩_∩)O

    回复删除
  25. spdong,
    cendol在各大超级市场均有出售哦!
    好像在打广告喔~哈哈...

    鲸鱼蓝蓝蓝,
    还有点烂烂的样子咧!呵呵~

    巧思媽咪,
    我也是看到傻傻,咔咔~
    但不敢假厉害去更改什么啦!
    要自己做师傅,也要等熟手些先。
    对吧~哈哈!O(∩_∩)O

    PynnLee,
    口感带软Q这样的咯!你喜欢吗?

    回复删除
  26. SweetFamily,
    我这个不爱吃kuih的人,
    觉得蛮不错的哦!
    有椰浆、椰糖、煎哆..
    怎么说都够香的了!哈哈~

    vivi@n,
    买不到哦?你在哪里找呢?
    一般超级市场我都有看到呢!
    再去找找看吧!加油~↖(^ω^)↗

    凶妈妈,
    算你识货啦~瓦咔咔!

    Angeline,
    对啦!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随意就好!
    自己来就好,不用客气咯...哈哈!

    蔚蓝月夜,
    椰糖没有很浓啦!
    我怕得糖尿病,
    份量给它刷掉一半了!
    甜度刚好。哈哈...

    jessie world,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哦!

    回复删除
  27. 我还以为Qi Qi做的是燕菜。。。
    口感如何?

    回复删除
  28. ivy,
    哈哈,好多人都以为是燕菜呢!
    口感是软Q的咯!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