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香兰葡萄干面包

心血来潮想吃面包,
又懒得做汤种。

于是...
这款直接法的班兰面包产生啦!
还蛮松软的,不错吃!

当然,隔天和汤种比较还是有差啦!
所谓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嘛!哈哈~
香兰葡萄干面包

材料:
高筋粉 150g
低筋粉 15g
细糖  20g
速酵母 1/2tsp
全蛋  10g
香兰汁 90g
葡萄干 适量
奶油  15g

做法:
1.所有材料(除奶油和葡萄干)揉成团。
2.加入奶油和葡萄干揉至扩展阶段,发酵至双倍大(40-45分钟)。
3.分割及整形。
4.最后发酵45分钟,烤箱预热160°-18分钟。

***********************
两位公主的近照。。。

好像都没什么变啦!呵呵~
叫她拍照,"杯登"一大堆....-_-!
"哭包"来的,一天不知要唱几次歌。





28 条评论:

  1. 好圆~好美~的面包,
    一定松软
    又香又好吃。。

    两个小公主都很可爱。。

    回复删除
  2. QIQI


    两位little pricess很相像哦

    羡慕她们有位巧手的妈妈 :P

    回复删除
  3. 呵呵,你的面包总是油油亮亮亮地,看了好好想吃:)
    你家公主很漂亮哦,抢了面包的镜头啦~~

    回复删除
  4. QQ,
    水啦!圆滚滚的面包看了就流口水!
    还有两位公主遗传了母后的美~

    回复删除
  5. pandan口味和葡萄干都是我喜欢的哩~
    做么你要“遐”我?
    你两个小瓜蛮漂亮的,大的开朗活泼,小的那个有点忧郁型。。嘻嘻
    要做亲家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小公主长得很秀气^^
    面包的口味也是我爱的,只是还没做过。。。
    Qi Qi 先请我吃一口。。。

    回复删除
  7. haha ! 这个适合我勒
    你家宝贝很爱。。。。^^

    回复删除
  8. 面包哦,还是吃妳做的好!自己做的~不好吃!
    真巧,我家老二也是爱唱歌,烦得烦死!她生肖是不是属猪?

    回复删除
  9. 面包可爱,两位公主更可爱!^_^

    回复删除
  10. 两位小公主真可爱
    几时要多生个小王子?
    那天回家乡有去印度店买黑糯米粉吗?

    回复删除
  11. 我来咯~~~还有我的份吗?可别忘了我的份哦~~~^_*

    回复删除
  12. 你家宝贝女很清秀呢

    到了今天我做面包还是不行呀...
    哎来你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13. qiqi,
    我被你家的两位小公主给吸引掉了啦!
    忘了欣赏你的面包,
    哈哈。。。

    回复删除
  14. 两个都是小靓女哦~小的是哭包哦?哈哈~不过长得很漂亮哦^_^

    回复删除
  15. 香草口味是小女子的最愛耶。。。
    做得很美。。。一定很不錯吃。。。

    回复删除
  16. 面包美
    两位小公主也美
    可是最美的还是你啦!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7. 两位小公主的脸蛮相似的哦!!可爱!

    回复删除
  18. qiqi,你家的面包真的是太太吸引人啦,你家的公主们也很漂亮伶俐呢!

    回复删除
  19. I can smell the fragrances of the pandan from the look of your pics. yum.

    回复删除
  20. 你的公主很可爱啊!努力努力,好好养哦,说不定有一天我们是亲家, 所谓‘肥水不留外人田’嘛!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一山不能藏二公主,后宫争宠,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e起打开幸福滋味,
    的确很香呢!嘻嘻...

    0620,
    相像吗?可是见过本尊的人都说不像哦!O(∩_∩)O

    鲸鱼蓝蓝蓝,
    那么以后我做了失败的作品时,
    就可以用2位公主来挡一挡咯!哈哈...

    凶妈妈,
    母后???(+﹏+)~
    路人甲乙丙丁的脸孔而已啦!咔咔~

    回复删除
  23. 平淡,
    瓦咔咔~好啊!好啊!
    (2个想太多的师奶...~~~^_^~~~ )

    ivy,
    吃一口太少了啦!
    请你吃一粒吧!哈哈~

    PynnLee,
    谢谢捧场~O(∩_∩)O

    spdong,
    我家老二属鼠哦...
    爱不爱唱歌,应该和生肖没什么关联吧?!哈哈~

    回复删除
  24. 秀秀,
    谢谢光临和赞美哦~(*^__^*)

    蔚蓝月夜,
    嘿嘿、嘿嘿...天机不可泄露!
    没有啦,顺其自然咯!

    嘻嘻,那天一到乡就马上冲去买了咯!
    怎知第2天去Jasin逛逛时,
    走到哪随便望都看到这粉。
    什么嘛...我在KL找得半死,
    这里就到处都是~O__O"…

    albee妈咪,
    嘻嘻...谢谢光临!
    接下来应该有空玩烘焙了吧?

    紫竹林,
    那就再接再励嘛!
    不要轻言放弃哦~↖(^ω^)↗

    回复删除
  25. sean,
    证明你.....
    重色轻食咯!哈哈~

    winnie@ah咪,
    哈哈哈...听过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吗!?
    漂不漂亮无所谓啦,
    乖一点就谢天谢地了!

    Jihyeon,
    原来你喜欢这款口味的面包哦!
    那有没有兴趣试做看看呢!?O(∩_∩)O

    SweetFamily,
    嘴巴真甜哦!但又句句实言喔~
    瓦咔咔...等下我会不会被人打啊?

    回复删除
  26. annann,
    你也觉得她们相似噢!?
    我觉得两个最相似的地方,
    应该是那个扁鼻子了!
    跟老爷一样~哈哈..

    Angeline,
    别这么说啦!不好意思涅~(*^__^*) 

    Zoe,
    哈哈~谢谢捧场!有空再来哦!

    August Yang,
    好好养?
    要养到肥肥胖胖吗?瓦咔咔...

    PS gan,
    不用笑得那么得意,
    除非你打算生一个就收工了!
    阿不然这样的龙争虎斗,
    迟早也会让你体会的,瓦咔咔~

    回复删除
  27. QiQi,将来你一定会很忙,因为要忙着赶2个女儿的狂蜂浪蝶,谁叫你家女儿长的这么标致,不把男孩迷倒才怪。。

    我很喜欢你装面包的那个小杯耶,看起来很实用。。

    回复删除
  28. ahmok,
    老爷常说他要养几只狼狗来防狼!瓦咔咔~

    那些小杯子还蛮实际的,
    做很多东西都能用上。
    不像某些模具,放到长蜘蛛网了都没有用过一次~
    shhh....不要给老爷听到har!~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