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蛋酥萨其马


这款小吃,我还蛮爱的哦!

添加了黑芝麻与瓜子,
越嚼越香,让人欲罢不能,
忍不住一块紧接一块呢!
下次,还要再做~呵呵!

不知你是否一样喜爱呢?!

****************

~网络寻来的资料~

萨其马
是满族的一种食物,清代关外三陵祭祀的祭品之一,
原意是“狗奶子蘸糖”,是将面条炸熟后,用糖混合成小块。
萨其马是北京著名京式四季糕点之一,
过去在北京亦曾写作“沙其马”、“赛利马”等等。
萨其马具有色泽米黄,口感酥松绵软,香甜可口的特色。


原方~这里

蛋酥萨其马

用料:
白糖120g,麦芽糖两大勺,面粉240g,A蛋3个,芝麻、瓜子适量,酵母粉一小匙

步骤
1 面粉、发酵粉、鸡蛋混合。活成面团,醒十分钟。(不必加水,视鸡蛋大小,可增减面粉)

2 芝麻、瓜子烤香备用。

3 醒好的面团擀成薄面饼,尽量薄些,撒一层干面粉,卷起,切条,细一些比较好 。切好后把面条抖散。 (过程类似做手工切面)    

4 锅注油烧温热,中火,分2-3次炸面条至金黄,捞出

5 另起锅加白砂糖,麦芽糖,半杯水熬糖浆,糖浆熬粘稠后,倒入炸好的面条,芝麻,快速搅拌均匀,盛出,放在大的盘子里,尽量压紧实,放凉

6 待完全冷却后,切块食用







30 条评论:

  1. 萨其马~也是我小时候常吃的零食,喜欢上它甜甜又香酥。。。在槟城的土产店常会看到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不会买来吃~因为不是很喜欢。
    不过,你的成品比外面卖的美多了哦~
    就让我用眼睛品尝吧~哈哈

    回复删除
  3. QI QI,你实在是太棒了,这道甜点你也行!看到这个就想到我阿婆了,她生前的最爱!

    回复删除
  4. 我来了!!一来就是吃,PAISEH了。呵呵。这个你也会做哦。我以前有吃过,味道如何就忘了。你的看起来不错吃!

    回复删除
  5. 从今天开始,你是我的新偶像!!!!你好厉害哦!!

    回复删除
  6. 这个这个我很爱
    每次去到巴刹看到肯定买
    然后拿去公司慢慢吃
    一天完蛋,嘻嘻

    回复删除
  7. 这我侄子喜欢!
    请问你做的成品甜度如何?
    小甜?很甜?

    回复删除
  8. 我超爱吃这甜点,不过很久没买来吃了~

    回复删除
  9. 我很爱吃,但懒惰做>!<
    你请我吃好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喜欢是喜欢。
    可是实在太多工了。
    还是来吃你的就好。
    嘻嘻~~

    回复删除
  11. 这个我超级爱~~~\(^o^)/~
    我很喜欢吃的~几乎每个月都会买一包来吃~每次一包,我们三个人一次过就可以吃完了^_^
    你实在是太劲了!!这个我觉得我做不来了~还要炸、还要擀~

    回复删除
  12. 这个你也会做。。。厉害哦!佩服!我来你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13. 这个我喜欢,但是不敢多吃。。。怕变肥婆!霹雳州和丰有一家买这个很好吃滴。。。还要预先顶的涅!

    回复删除
  14. 哎哟!这个我超爱哦!
    但它真的很多工,让我却步!呜~呜~

    回复删除
  15. QiQi,你真的是点心
    高手,连这都会做。。

    回复删除
  16. 嗯,着个很香脆,偶很久没吃了,有点想念^^

    回复删除
  17. 我很喜欢吃萨其马,以前每次回婆婆怡保的家都会买一大堆来吃。。。谢谢分享喔

    回复删除
  18. 我也是每次有機會到怡保就一定買7包8包回來。

    回复删除
  19. 原来萨其马是这样做出来的,你做的这个比外面卖的还要美,颜色很鲜很吸引人哦!
    还记得小时候,要吃萨其马就想到怡保的,哈哈!

    回复删除
  20. 不甜的话请我一块,甜的话我不要哦!
    但说真的。。。你真的很厉害噢!我又要五体投地了!

    回复删除
  21. 你真的真的真的很厉害涅!
    而且你做的比外面卖的还美哦!
    (不骗你,是真心话)

    回复删除
  22. 这个我也很喜欢呢!
    现在看了要忍住。
    因为吃不到。
    呵呵。。。。。

    回复删除
  23. 幸福丫丫角落,
    对咯!我也是吃这个长大的。
    咔咔~硬要把自己跟你掰在同个年代的人...

    Pink Lady,
    怕甜吗?嘻嘻,没关系那就欣赏就好!

    Joceline Lor,
    噢...是阿婆的最爱啊!
    那你自己喜欢吗!?

    Zoe,
    谢谢捧场~O(∩_∩)O

    茄子,
    那你要不要自己动手做来回味一番呢?嘻嘻..

    回复删除
  24. 梦,
    是今天一天的偶像而已吧?
    哈哈,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啦!
    所以不用封我为偶像~呵呵!

    PynnLee,
    爱吃的人真的是这样呢!
    没吃完停不下来hor...咔咔!

    蔚蓝月夜,
    嗯,对我来说刚好吧!
    如果糖浆太少的话,
    怕面条会粘不住,散开咯!

    Happy kodomo,
    那从今天就不用买来吃了。
    可以自己做了,咔咔~

    回复删除
  25. ivy,
    是啊~要做这个还蛮费时的。
    要有一点耐心才行。
    嘻嘻,偷偷称赞一下自己!

    ching,
    哈哈,没问题!就请你吃~

    winnie@ah咪,
    没有什么做不来的啦!
    就看你肯不肯花点时间去做而已哦!

    annann,
    动手后,你会发现其实并不难哦!

    回复删除
  26. siewchin,
    吓?!这个吃多了会变肥婆啊!
    那我要隔久久才能再做了!
    谢谢通知。。。哈哈!

    spdong,
    还好啦,做是不难啦!
    花的是时间咯~

    e打开幸福滋味,
    我觉得你也能做到哦!
    如果你也喜欢吃,
    就不用犹豫了!
    快动手试试吧!

    鲸鱼蓝蓝蓝,
    嘿嘿,你也爱吃咧!

    neyeeloh,
    有时间动手做做看,
    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咯!O(∩_∩)O

    回复删除
  27. 巧思媽咪,
    买这么多啊!
    那么花1个星期吃光吗?咔咔~

    Casey,
    我还没有吃过怡保的萨其马咧!
    KL这里看到的,面条都是扁扁的。
    没有买来试,感觉...不好吃!咔咔~

    平淡,
    你吃得比我甜呐!
    这个甜度我觉得还好,
    所以你可以吃啦!哈哈...

    SweetFamily,
    谢谢你了!
    赞的我心花怒放咧~哈哈哈...

    sean,
    哈哈哈,自己动手就可以吃到过瘾咯!

    回复删除
  28. 看的我嘴痒,很想吃爽爽,留给我!

    回复删除
  29. Ps gan,
    被我扫完了啦!瓦咔咔...
    改天做给你吃咯~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