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蕉球

看一看这用煤气炉火炸出来的作品...
哎哟~还真是3大民族全凑齐了呐!
有炸得黑黑的、有刚刚好的、还有白白带夹生的。

和那天用电磁炉炸出来的虾饼比较,
真是天堂与地狱之别啊!

所以说嘛,
关键不是我的功夫不好!
是炉火的问题啦~
赖得就赖了!咔咔...

我家的煤气炉,太难调控火势了。
别的炉,小火是两层/三层全部一起变小;
我的炉,小火就剩中间那粒火~还是"猛火" tim!
上张照片给你看,就一目了然了。
这样的炉火,真的很难炸东西啦!
你说是吗?我没有冤枉它hor....

我真后悔买了这个炉涅!
等哪天发达了,一定要换个炉才行!!
哈哈.....发达了再说吧!
pynnlee家搬回来的配方

香蕉球

材料 :
熟透香蕉 ------250 g
盐 ------------- 1/4 茶匙
幼糖 -----------30 g ( 视香蕉的甜度)
普通面粉 ------100 g ( 视个人喜爱香蕉球的口感而定)

做法 :
1。把熟透的香蕉拨皮,然后放入一个大容器内

2。用叉子用力捣烂成泥,加入幼糖及盐搅拌均匀

3。分3次倒入普通面粉在香蕉泥内,搅拌均匀

4。烧热一锅油,用吃饭的铁匙舀一匙香蕉面粉糊放入热油内,至到全部香蕉面粉弄完

5。用中火/ 小火煎至金黄色后稍微转大火逼出油份即可起锅

6。然后把香蕉球串在竹子里


♥♥♥ 贴心提醒 :

1。幼糖别放那么多,要视香蕉的甜度。因为熟透的香蕉已经有一点甜,多加至很甜会很腻

2。普通面粉视个人对香蕉的口感,假如你喜欢吃着满满的香蕉泥,你就减少面粉的份量,假如你要有面粉的弹性又有少许香蕉的滋味,就多加一点面粉,以上的面粉(100g) 是刚好,一半一半的。

3。香蕉球的甜度高,所以不可以用大火炸,这样香蕉球会很容易炸到外焦内不熟,用中小火慢慢的煎比较适合

 
 

24 条评论:

  1. 刚好午餐,我先吃了,yummy!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很久没吃了~~叫我炸我就懒咯~~来吃你的吧! 哈哈

    回复删除
  3. qiqi

    油炸的料理,我暂时不会学做 :)
    所以来妳这儿吵妳送我吃,呵呵!!

    回复删除
  4. 哇...香蕉球里面看了很过硬哦

    回复删除
  5. 讨厌~~~
    又来引诱人家了!!
    我可以吃很多粒的哩!!!

    回复删除
  6. 哇,这个我也很爱~不过都是外面买来吃,哈哈~懒惰
    以前我外婆在时时常做给我们吃,我们最爱她炸的,超好吃的,大概记得是用Adabi的粉(我没试过啦)

    回复删除
  7. 这个食谱我也抄下了,还没开工~
    自家炸的香蕉球比较不会像外面卖的油腻!

    回复删除
  8. 不管黑的..白的..香蕉球,
    都给我打包。。

    回复删除
  9. 哎哟,我很久没有做这个廖
    最近很热气,等我好廖
    再做来吃,嘻嘻

    回复删除
  10. 这个好吃,
    外面买的太油腻了,
    还是你的比较健康。

    回复删除
  11. 哎呀,不用等发达才换炉啦.....
    最近吃了炸虾饼...这个炸的要等等了...

    回复删除
  12. 哇哇哇。。这个好吔!我喜欢哦!

    回复删除
  13. 这个我喜欢吃,但还是买好了,
    因为炸食谱要用到很多的油,通常妳是怎么处理那些油?

    回复删除
  14. 脆脆的外皮,软软的内馅,不管是什么“种族”,好吃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15. 哈哈,
    你的形容词很特别呢!
    我很少吃油炸的料理。
    但是,还是要进来捧下qiqi的场,yeah!

    回复删除
  16. qiqi
    虽然我不是很爱香蕉~
    可是是qiqi家的一定要来捧场下~
    我家的炉火也和你家的一样
    小火就剩最中间的而已~

    回复删除
  17. ...香蕉球我喜欢涅。。。打包回家咯。。。哈哈。。。

    回复删除
  18. 我喜欢吃这个,
    可是自己做的话要油炸咧!
    我怕炸东西,怕那些油溅到我。
    (所以说咯我不善于烹饪)
    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Casey,
    午餐吃这个吗?
    应该是下午茶时间吃这个啦!O(∩_∩)O

    苏联妈妈,
    吃我炸的哦?
    那你可别边吃边骂我哦...
    有些太硬、有的没熟透,
    运气好的就刚刚好,咔咔~

    0620,
    这样的作品我不敢送人啦!
    丢脸啊!(*^__^*) 

    紫竹林,
    哈哈,谢谢捧场!

    平淡,
    可以吃很多粒啊!
    酱就要小心"月巴"也很够力哦!咔咔...

    回复删除
  20. winnie@ah咪,
    噢,那这糕点对你来说...
    有外婆的味道咯!O(∩_∩)O

    Pink Lady,
    对啦,不管在材料或卫生方面,
    我相信都是自家做的好!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嘻嘻,谢谢全力支持噢!

    PynnLee,
    哈哈,那要喝多些水了!

    vivi@n,
    O(∩_∩)O谢谢~

    回复删除
  21. 鲸鱼蓝蓝蓝,
    这个炉我花了千多块大洋买的叻!
    而且它都没有坏,要换很难啦!

    myme,
    喜欢吗!?那就动手做啦!O(∩_∩)O哈哈~

    spdong,
    通常我都用小及深的锅来炸。
    所以也不会用很多油啦!
    剩下的油,我都用2张纸巾隔着,
    过滤一遍再用咯!

    neyeeloh,
    黑的太硬,白的不熟,
    都不太好咧!哈哈...

    回复删除
  22. sean,
    其实我也很少吃油炸的食物啦!
    只是最近发神经而已!咔咔...

    蔚蓝月夜,
    真的哦!?那我们是同个牌子吗?
    RINNAI??
    我每用一次就要骂一遍~烂设计!

    羿溱,
    可惜被我搞得不三不四啦!(*^__^*) 

    SweetFamily,
    说起来我也不善烹饪啦!
    因为我时常被油溅到咧!
    可是,馋嘴没药救。
    要吃还是要自己动手!哈哈~

    回复删除
  23. 以前读书的时候常买来吃,RM1十粒,好怀念哦!

    回复删除
  24. Ps gan,
    读书?在UM这里吗?还是中学啊?
    做末我都不知道你是吃这些长大的?咔咔...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