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紫薯牛油蛋糕

这个颜色,很劲爆hor~

做之前就知道漂亮的、
浪漫的紫色会不见了的。
因为食谱里的成品照片,
也没有漂亮的紫色,
看起来像是绿茶般的颜色吧!

可是,做莫我做出来的
是这诡谲的、妖异的深蓝绿色咧?!

我、我、我...⊙﹏⊙b汗


还好,味道一样是牛油蛋糕味啦!
要不然我一定请Mr.Bin吃了!
555,真难为我了!
要把这么丑的蛋糕吃下肚去...
《爱上牛油蛋糕》

紫薯牛油蛋糕

材料:
200g 牛油
200g 细糖 (我略减了)
1/4tsp 盐
4粒 鸡蛋
200g 紫薯泥
50g 紫薯粒
100ml 椰浆
200g 普通面粉
1tsp 发粉
1/4tsp 苏打粉

做法:
1. 将牛油、细糖和盐打发至松白。
2.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
 继续搅拌均匀,至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3. 加入紫薯泥、紫薯粒及椰浆拌匀。拌入晒过的面粉、发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
4. 把面糊倒入涂了油、铺上油纸的8吋四方烤盘里。
5. 铺平,放入烤箱烘约4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30 条评论:

  1. 用紫薯做的蛋糕,好特别哦!
    你说味道一样是牛油蛋糕味,那会尝到紫薯的味道吗?

    回复删除
  2. qiqi,蛮特别的牛油蛋糕.所谓;不可貌象!外表不好看,但味道是很好,很好吃的.哈!哈!你吃的时候是否闭上眼睛慢慢享受呢?

    回复删除
  3. 紫色的甜蕃薯,做出来的牛油蛋糕不是紫色的
    紫色的火龙果,做出来的戚风蛋糕不是紫色的

    呵呵,好奇怪哦 ^^

    回复删除
  4. Q Q....这蛋糕的味道如何??
    每次做的牛油蛋糕,不是斑马就是大理石,
    紫番薯还蛮特别的。

    回复删除
  5. 好新鲜的一道蛋糕哦。味道应该好好咯。

    回复删除
  6. 这个紫薯牛油蛋糕颜色很不一样嘞
    不过重要好吃能入口

    回复删除
  7. 颜色蛮怪的!味道最重要!

    回复删除
  8. 哇噻!你的颜色比我的还要深咧!
    紫薯加入牛油蛋糕的味道是怎样的涅?
    难以想像。
    嘻嘻~

    回复删除
  9. 这个。。。
    我不帮你吃了,你慢慢吃hor。。。
    嘻嘻!
    《爱上牛油蛋糕》这本食谱我也有买,材料都很怪,我不敢尝试呐~~

    回复删除
  10. 我觉得紫薯HOR,常常给人惊喜的咧,上次我做的时候还变成青TIM,真的猜它不到.....

    回复删除
  11. 真的让人惊喜的颜色!
    不过没关系,
    最重要好吃。。

    回复删除
  12. 可能牛油是黄色的,紫薯是紫色的~黄色+紫色=???

    回复删除
  13. 没有半点的色素
    全部都取用天然的
    没有美丽的外观
    拥有美味的可口

    回复删除
  14. 哈哈!难怪妳会讲活见鬼!!!
    不过,紫薯牛油蛋糕还蛮特别,食谱要不要带回家好呢???因为我还有紫薯叻~

    回复删除
  15. 嗨!我也来了,好好特别的蛋糕。还有没有?????

    回复删除
  16. 往往天然食物都要靠一点色素,才会出色。。
    但我觉得不放比较好。。健康嘛!
    其实这颜色也很好看! 紫薯做蛋糕也很特别!

    回复删除
  17. 哇,第一次看到颜色这么“深”的紫薯蛋糕,不过好吃就好啦 ^_^

    回复删除
  18. 很特别的紫薯牛油蛋糕~
    颜色很奇特~

    回复删除
  19. 听说紫薯也是有分好几种叻! 所以有时候买不对做出来的颜色就不美。。。

    回复删除
  20. 呵呵·有点像竹炭的颜色哦~
    真的很特别下哦~

    回复删除
  21. 我偶尔也是闭着眼睛吃,自己的杰作!嘻嘻~
    不过,烘培已经炉火纯青的你们,
    当然不容有一丝丝的瑕疵,对吗?

    回复删除
  22. 紫色加上蛋黄黄色出来成品就是这样的颜色。。最重要是好吃啦~~

    回复删除
  23. Casey,
    我没有准备紫薯颗粒,
    只是把紫薯用叉子压烂就算了。
    所以,不怎么吃得出紫薯味哦!

    Joceline Lor,
    哈哈,个人觉得它可以吃而已啦!
    没有特别美味咧~嘻嘻!

    0620,
    是咯,这些天然色素怎么这么爱作弄人啊!?呵呵...

    vivi@n,
    因为我没有另外准备那紫薯粒,
    所以不怎么品尝得出紫薯味。
    好像一般的牛油蛋糕味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24. tracylow11111,
    味道麻麻而已啦,
    排写..让你失望了~呵呵!

    紫竹林,
    是还能入口啦,
    不就是牛油蛋糕味而已咯,哈哈!

    annann,
    色相劲爆而已啦!
    味道...普通,没什么惊喜~O(∩_∩)O

    SweetFamily,
    不觉得有特殊的紫薯味呐!
    颜色吓人而已...嘻嘻~

    回复删除
  25. 青一块紫一块,可能被你打过,嘻嘻...

    回复删除
  26. 看到你的颜色,
    就想到0620刚做不久的,
    也是。。。。酱滴。
    你和我一样,
    都觉得有点吓人咧!

    回复删除
  27. 平淡,
    咔咔~你怕这中毒似的颜色,
    吃了会泻肚子喔?(⊙_⊙)?
    放心啦,它和普通的牛油蛋糕没两样!呵呵..

    鲸鱼蓝蓝蓝,
    是咯,惊吓程度满分!哈哈~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的支持~muacks!

    幸福丫丫角落,
    应该是烘焙中的化学作用~
    "酸红(紫薯)碱蓝(发粉、苏打粉)"
    造成这样的古怪成品哦!

    回复删除
  28. PynnLee,
    谢谢你的支持!
    小小声的说:"其实它的味道麻麻而已哦!"
    呵呵...

    spdong,
    不要对它寄望太高哦!
    它的味道...个人觉得普通而已。哈哈~

    爱心小厨,
    谢谢你的捧场!O(∩_∩)O

    秀秀,
    哈哈,谢谢你。
    可是这样的颜色,
    很多人看了都没食欲了!
    包括我自己,唉~

    回复删除
  29. neyeeloh,
    颜色特别而已,
    味道没什么特别啦!哈哈~

    蔚蓝月夜,
    奇特hor~
    我几怕吃了会中毒咧!咔咔...

    ivy,
    是喔?我没什么研究涅!(*^__^*)

    winnie@ah咪,
    我觉得像中毒的颜色多一点~哈哈哈...

    回复删除
  30. ariescovis,
    哪有什么"炉火纯青"啦!
    笑死人了,学海无涯哦!
    还要大把东西要学习呢!

    苏联妈妈,
    无关蛋黄的事啦,它是无辜的哦!
    咔咔咔~上网找了找,
    应该是烘焙上的化学作用造成的。
    "酸红(紫薯)碱蓝(发粉、苏打粉)"

    sean,
    哈哈,佩服我吧!
    居然要把这"吓人"的蛋糕吃进肚里去~咔咔咔!

    Ps gan,
    应该是我被它打到吧!?晕...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