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香炸圆虾饼

这虾饼看起来有没有很酥脆的样子?
其实它一点都不酥脆啦!
表情符號
软软的...

我知道要酥脆的话,
饼皮要薄薄的。
可是,我在夜市买的,
饼皮比我的还厚。
也不见得这么软咧,
还是需要加粘米粉吗?
表情符號
嗯,下次再试试看好了~呵呵!
虽然不是酥脆的,
但配上辣椒酱,还不错吃啦!
表情符號
呼...好彩!
没有浪费材料!哈哈~
取自《开开心心做点心》

香炸圆虾饼

面糊:
300g 自发面粉,筛过
3粒  蛋
350ml   水
2tsp  黄姜粉
1tsp  盐
1tsp  鸡晶

A:
200g 虾仁,切粒
1/2条   红萝卜,切丝   
1粒  洋葱,切碎
100g 豆芽,去尾
2棵  青葱,切粒

B:
适量炸油和整只虾~装饰用

做法:
1) 面糊:所以材料同一方向搅拌至光滑,加入A料拌匀。
2) 烧热炸油,将圆形汤杓浸入热油中加热1分钟。
3) 拿起汤杓,盛入面糊混合料,放上一只虾,再放入热油中炸至虾饼脱离汤杓。
 然后继续炸至虾饼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
4) 趁热沾辣椒酱享用。





*****美图这里找*****








24 条评论:

  1. 7早8早上这么引诱人家的虾饼,肚子好饿呢!
    每次我妈妈做这虾饼,就会去印度面档买pasembur的酱料沾来吃,好吃咯!

    回复删除
  2. 这种虾饼有一种是不脆的(马来人买),但沾了辣椒酱也蛮好吃!

    回复删除
  3. 我很久没有做这道炸虾饼了..
    你挑起了我的瘾啦~
    也许你可以试试放些薯粉..看看会不会脆点..
    我只是建议哦..错了不要骂我.. ^.^

    回复删除
  4. 这个,我想因该是自发面粉的原因。蓬松又软软的吃得到内陷,也有口感嘛!沾上辣椒酱,叫人无法抗拒哦!

    回复删除
  5. 不脆不用紧啦~
    看样子已经好好吃了!我也喜欢沾辣椒酱来吃,很棒的呐~
    那个照片我知道在那里放大了,谢谢你哦!
    为了谢谢你的教导,改天放大大的照片给你看。。。嘻嘻

    回复删除
  6. 哎哟!好吃就行了啦!
    我等着你下一次更成功的成品har,
    嘻嘻~

    回复删除
  7. 不错喔,我看了都想吃,看起来真的很大杀伤力,这样好吃的虾饼会害我破功,我不减肥了啦~~

    回复删除
  8. 哎哟哟,那只虾
    我要吃啦 >.<

    回复删除
  9. 好大的一只虾,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0. 管它是脆还是软啦!我一看就想吃了啦!尤其是那虾公,哟外面的哪有那么大只呢?

    回复删除
  11. 哇!好多料的虾饼,好久没吃了!
    嘻嘻。。。来一个可以吗?^_^

    有一位厨师曾经在电视节目介绍过,
    如果要面皮脆,就要在面糊里加一点油,
    才下去炸。。。不妨一试!

    回复删除
  12. 我也爱吃虾饼哦!你不解意我自己动手吧。。嘻嘻!

    要面皮脆?可以用冰水(ice cold water)来调面糊哦!

    回复删除
  13. 不错..看到那虾那么大真赞

    回复删除
  14. Casey,
    那你妈妈一定是虾饼高手咯!
    赶快问问你母亲,
    面糊里还需要加什么让它酥脆咧!?

    spdong,
    噢...那我做的是那种吧?(⊙_⊙?)

    June,
    嘻嘻,谢谢建议。
    我会列入参考之一~O(∩_∩)O

    Happy kodomo,
    味道还不错,口感稍不满意而已。
    还好,不用我一个人吃完~呵呵!

    Pink Lady,
    我也是这么想。
    下次再战,假厉害改一改配方好了!

    平淡,
    (⊙o⊙)哦...只是放大照片诱惑我而已啊!?
    还以为你每做一份就邮寄过来给我品尝涅~
    原来,只有猛吞口水的份。╭(╯^╰)╮

    回复删除
  15. SweetFamily,
    好吧,只是下次可能是1年1/2载后吧!?瓦咔咔~

    鲸鱼蓝蓝蓝,
    吃啦....吃一片没关系的啦!
    肥~~~~什么东西嘛!咔咔~

    PynnLee,
    呵呵,你只看中那只虾而已哦?

    ivy,
    也请你吃,(*^__^*) 

    e起打开幸福滋味,
    没有很大啦,那是错觉、错觉啦!~咔咔...

    回复删除
  16. 凶妈妈,
    谢谢你的捧场哦!O(∩_∩)O~

    秀秀,
    谢谢你的建议。
    下次统统给它用上了,
    看它还敢不脆吗!?哈哈..

    myme,
    也谢谢你的建议。
    成功了再跟大家分享吧!

    紫竹林,
    嘿嘿,没有很大啦!
    是虾饼小片嘛~咔咔...

    回复删除
  17. 貌似很好吃!
    華人的食物真一流!
    給你100個讚

    回复删除
  18. 哎哟,这是我超喜欢的一道小吃,害我口水流到满地都是了涅!

    回复删除
  19. Jihyeon,
    呵呵,味道还能吃啦!
    只是如果外层酥脆的话,
    那就满分了!O(∩_∩)O~

    梦,
    纸巾来咯!嘻嘻...
    有这些馅料组合起来,
    怎么都不会难吃啦!
    真是好彩~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炸到金黄色卖相很不错!

    回复删除
  21. 噢hoho~那是新败的电磁炉的功劳哦!
    我也很满意,嘻嘻..

    回复删除
  22. 哇~越看越beh tahan了。
    我要吃~~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