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红豆蛋糕卷


这样的蛋糕卷是不错吃啦!
可惜,红豆馅对我来说太甜了!

最后.....
我是边吃、边挖掉馅的吃这蛋糕卷.

早知道,
就不要多此一举卷上红豆馅了.
反正蛋糕卷里头也加了红豆馅下去,
净吃也有红豆味了啦!

早知道~我就发达了!
咔咔咔...

算了,后悔也来不及咯!
反正,这就是我常做的事.

结局,
有时让人开心惊喜;
有时则懊悔不已!
想想,也很有趣,不是吗?
哈哈哈~

红豆蛋糕卷

材料:
蛋黄 4颗
蛋白 4颗
低粉 80g
粟米油 40g
市售豆沙馅 80g
牛奶 30g
糖 25g (加入蛋白里)+10g(加入蛋黄里)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红豆夹馅
市售红豆馅 100g
鲜奶油 30g

混合拌匀即可。






5 条评论:

  1. QQ,你需不需要一直拿蛋糕卷来引诱我啊?
    我快敝不住了。。。
    讨厌你。。。。的反义词。。。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QiQi,
    有时错也有错着!这红豆卷看来很不错~
    哈哈!我还不是天天在“撞板”!
    一般戚风做法,我应该会做,食谱我带走咯!
    以上的鲜奶油是指什么?牛奶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很怕买到甜的内馅,每次都会只用一次就不敢再拿来用,我是很怕甜的那种,所以我做的蛋糕都不会很甜的。。

    QiQi,不如你就研发不甜又好吃的红豆馅,我就直接抄你的做法。。呵呵!

    回复删除
  4. 你的这个有美哦,你真的好会卷哦~

    回复删除
  5. 平淡,
    真有“遐”到你吗?!
    你听过这样的一句名言吗?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啦!咔咔咔,
    我就很快就有蛋糕卷吃了,对吗?哈哈!

    spdong,
    这里的鲜奶油指的是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ahmok33,
    其实,办法就是自己煮红豆馅咯!
    可是,我没有气压锅咧!
    酱不是要煮到老。。。无力啊!

    鲸鱼蓝蓝蓝,
    这次的蛋糕卷,
    我觉得卷得不好呢!
    虽然没有断裂,
    可是卷得“抖抖的”,
    不满意咯,有待改进,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