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年饼~杏仁饼


原本都没有打算做这款饼干的~
可是看到苏联妈妈做到那么可爱金黄的....诱惑了我!
哈哈.....又那么刚这么巧,冰箱里头有杏仁粉;材料样样齐全,就做了吧!
觉得这饼干和青豆饼一样,属于快速完成的饼干。
一个人坐在那里搓搓搓,没多久就搞定了!
做了2小罐~1罐自己;一罐带回去给外婆。

杏仁饼

材料:                                        装饰:
杏仁粉 220g                             杏仁片
低粉 330g                                 蛋黄
糖粉 120g
发粉 1+1/2 tsp
苏打粉 1+1/2tsp
盐 1/2tsp
粟米油 165g

1. 所有材料混合,加入粟米油拌成团。
2. 搓成粒状。
3. 稍微压扁,涂上蛋黄,贴上杏仁片。
4. 预热烤箱150c~15分钟。

6 条评论:

  1. 这个好吃吗?我没吃过哦!材料我都有,只是不知有没时间做了。。。
    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

    回复删除
  2. 就因为贪它简单我觉得又不错吃所以今年就来试做。我的年饼还未收工,太多姐妹要送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今年没做杏仁饼哦!现在来你家吃可以吗?请我吃几粒OK吗?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平淡,
    可以留在年后才做啦~
    这饼也蛮香的咯~

    苏联妈妈,
    wah...你要做到年29/30??
    大工程喔!哈哈哈...

    albee妈咪,
    我的那一小桶~统统等你上门来拜年时才特别招待,
    可以吧??!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个哦,本来不想做,可是看到家家都在做,好像很好吃这样,想做。。偏偏时间不够用。。没机会做。。呜呜~~

    这样好了,你干脆送我一罐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ahmok33,
    我是很想送你一罐啦!
    可是你看楼上~我已答应把我的那罐留给albee妈咪来享用了!
    然后,留给外婆的那罐~你一定嘛不忍心跟阿嬷争的咯!
    所以....嘿嘿!过完年,你再安排时间做来吃会比较快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