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红红火火~梅菜焖鸡块

我想,我真的是傻掉了! 什末鬼都想把它放上来, 呵呵!表情符號
这是道粉家常的菜罢了.....可是,我有个问题, 想请教厨艺高超的高手一下下。
那就是, 你们煮这道菜是用"咸梅菜" or "甜梅菜" 啊?? 这两种梅菜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啊?表情符號
我家阿姨说她用的是前者, 可是我看杂志上用的却是后者.....所以,粉乱涅! 表情符號
我今天用的也是前者,我把一小把梅菜泡水1hr 才拿来用,梅菜还不能放多多, 不然等下会咸死人! 之前试过泡水久一点,让它表酱咸.....可是煮出来的味道又觉得差一些,不够味!
太多~咸死;太少~又吃不过瘾, 塞牙缝都不够! 表情符號
恳请高手来指点迷津 har.....


觉得上一张照片拍了好像看不到鸡块, 用汤匙把鸡块找出来,
结果.....拍到好像是吃剩的菜酱!表情符號
酱子就还可以看下.....

喜欢拿菜汁来淋饭吃, ho jiak! 呵呵.....这张照片,有米有把菜汁的精髓拍出来呢?
再次呼吁各位厨艺高超的高人,请站出来指指点点一下! 哈哈.....
以下是Qi Qi 独家乱乱来食谱~表情符號
红红火火~梅菜焖鸡块
材料:
鸡全腿.....1只 (切块)
咸梅菜.....一小把(切小段,浸泡1hr, 把水份挤干)
蒜头.....5瓣(拍扁)
辣椒干.....5条(视个人嗜辣程度)
姜.....2~3片
水.....适量
调味料:
蚝油 1/2tbsp .....黑酱油 1tbsp.....糖少许.....鸡精粉 1/8tsp.....绍兴酒 1tsp.....
做法:
  1. 锅中热油爆香蒜头,辣椒干&姜片。
  2. 下鸡块拌炒, 再加入梅菜翻炒一会儿。
  3. 加水煮滚后再加锅盖焖煮, 大概30分钟。
  4. 加入调味料,再煮1分钟左右即完成。













9 条评论:

  1. 在你的第一张照片中我真的找不到鸡肉啦!只看到红红的辣椒~~~呵呵!

    回复删除
  2. 哇!你放了酱多的辣椒哦~看来你很爱吃辣hor!嘻嘻~我也要尝一口。。。

    回复删除
  3. To febe:我嘛是找不到鸡块,才会用汤匙把它找出来再拍一张的,呵呵!.....被辣椒活埋鸟!
    --------------------------------
    To Jasmine Ng:嘿嘿....不只我爱吃辣,把拔更厉害吃辣咧!还要另外切几条指天椒给他配鸡肉吃,而且到了餐餐无指天椒不欢的程度呢!

    回复删除
  4. 哇,这个好吃讷。。。。快教我如何煮这道菜。。。。
    我个人比较喜欢甜梅菜,我家老爷是客家人,他喜欢咸美菜。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还没有高手来嘞!我也不是高手,只是来吃,看起来很惹味哦!自己从来没煮过梅菜,只有吃得份!!呵呵!!

    回复删除
  6. 我比较喜欢煮甜梅菜,咸梅菜太多咸死,太少又不好吃.

    回复删除
  7. eskielover,这道菜的确很好下饭唷!
    呵呵...煮这道菜我是自己乱来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给我一点时间,我再把食谱写出来让你参考看看.
    ------------------------------------------
    呵呵....是啊,梦之园。也许,大家都不敢自认是高手吧?!谢谢捧场har.....
    ------------------------------------------
    Jennifer,甜梅菜我还不曾试过耶!下次换甜的试看看有什么差别!

    回复删除
  8. 嗯。。好吃的咯!!
    我都是用烧肉+咸梅菜+干辣椒。

    回复删除
  9. Vivian...那么你的梅菜泡水多久啊?你也是只放一小把去煮吗?还是有什末独家秘方啊??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